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持麻醉弩,驾车沿途扫荡的偷狗贼落网啦!
12-09 08:15:48 来源:万州治安微信公众号

对热爱狗狗的铲屎官们来说

可爱忠诚的“汪星人”,

不仅仅是家养宠物

更类似于朋友和家人

成为家里越来越重要的“家庭成员”

但是,却有一伙邪恶之徒

将罪恶的手悄悄地伸向了它们

令人痛恨不已

万州的向先生,就遭遇了这种不幸

10月27日,万州区龙驹镇居民向先生急急忙忙地来到龙驹派出所,值班民警见状忙问发生了什么事,向先生称:“狗被盗了……”

“一大早我起床喂狗,发现昨夜拴在家门外的狗不见了,拴狗的绳子是用刀隔断的,旁边还发现一颗针头。”向先生对民警讲述着事件经过,“我家安装了监控,发现狗不见后我立即查看了监控,昨晚凌晨两个陌生男子到我家把我的狗弄走了。”

图片

经了解,向先生遗失的是一条黄色的牧羊犬,购买价格5000元。

派出所民警仔细查看了监控视频,画面中,一辆白色轿车经过向先生家门时停了下来,驾驶员用一只弩将门前拴着的牧羊犬打晕了过去,然后将狗拖上车,迅速逃离现场。

因监控视频质量不佳,民警无法看清犯罪嫌疑人的面部特征,只能看清其驾驶的白色轿车车牌。通过进一步的摸排调查,发现该车辆已于当晚驶离万州,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已浮出水面。

正当民警还在寻找两名犯罪嫌疑人踪迹的时候,龙驹镇又出现了类似警情,通过侦查,发现还是同一伙人所为。民警分析,嫌疑人很有可能是沿途随机寻找目标作案,随即龙驹派出所开始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重要道路上设置临时查控点,力求抓住这两名外来的“不速之客”。

11月3日凌晨,根据获得的线索研判分析,龙驹派出所联合五桥派出所在甘宁超限检测站设置了一个临时查控卡点。当时,民警们已经蹲守了大半个夜晚,以为又是一个无所收获的行动。可正当此时,一辆白色轿车飞奔而来,蹲守民警迎着车灯望去,发现正是“翘首以盼”的那辆白色轿车。可当民警对其招停之时,驾驶员突然发觉不对劲,迅速掉头试图逃离。民警见状立即展开追击,将轿车逼至一处空地,封锁了其逃跑路线。这时,两名嫌疑人竟弃车而逃。因天黑路陡,民警追了一段后已不见二人踪迹,只留下了那辆白色轿车。打开车门,7只狗赫然出现在民警眼中,其中仅1只存活。

图片

嫌疑人的逃脱未让民警灰心,通过继续大量的摸排工作,12月3日,民警再次出手,终于在重庆九龙坡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面对铁一般的证据,周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交代,周某分别于10月26日、11月2日伙同孙某驾驶汽车从南充出发,途经忠县、万州,沿途寻找家养狗,利用麻醉弩将狗击晕,放于车中带走,二人用此方式共盗走家养狗9只。

图片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提醒,龙沙镇、甘宁镇、高峰镇沿途有在11月2日晚遗失狗的市民朋友,请及时到当地公安派出所报警登记。

蜀黍正告偷狗贼们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尔等切勿心存侥幸

速速投案以为解脱

否则,蜀黍必将出手将尔等绳之以法

勿谓言之不预

原标题:手持麻醉弩,驾车沿途扫荡的偷狗贼落网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