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网上买个性车牌“越野8888”上路 交巡警:扣分!罚款!
12-09 10:4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摩托车还未上牌,他便从网上淘来一个“越野8888”的个性车牌挂车上,然后不戴头盔,开着就上路。结果,被执勤民警发现,他的车被扣,还被记26分。

12月6日上午,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观音桥大队民警正在观音桥南门执勤。一辆载满蔬菜的二轮摩托车从建新南路摇摇晃晃驶来,且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民警依法对该车实施了拦截并进行检查。

民警一边提醒着驾驶人应当佩戴摩托车头盔,一边观察驾驶车辆,在转至摩托车后惊奇发现,该车牌号居然是“越野8888”!

经询问,该驾驶人为蒋某某,重庆本地人,持有C1驾驶证,在观音桥周边经营一家快餐店,平时早上驾摩托车去菜市场买菜。

蒋某表示摩托车还未上牌,但是自己觉得有一个车牌比没有车牌要好一点,便抱侥幸心理,在网上买了一个这样的“个性号牌”充当车牌。

民警对蒋某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交通法律宣传,并指出机动车上路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

据介绍,蒋某触犯了“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不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以及“驾驶二轮摩托车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三项违法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蒋某将面临扣留其摩托车,记26分,罚款800余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