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啤酒重组基本完成!嘉士伯128亿元资产注入,预计利好2021年
12-09 09:0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8日晚间,重庆啤酒(600132)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实施进展的公告,重大资产购买及共同增资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事项基本完成,嘉士伯旗下位于中国大陆的11家控股管理的啤酒厂注入重庆啤酒,相关资产的整体作价达128.6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今年即将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对重庆啤酒2020年业绩影响不大,但预计利好2021年业绩。12月8日,重庆啤酒报收117.03元,涨0.20%,换手率0.37%。

重庆啤酒每股收益有望增厚

重庆啤酒2020年10月9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及共同增资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议案。

按照议案,嘉士伯旗下位于中国大陆的11家控股管理的啤酒厂将注入重庆啤酒,相关资产的整体作价达128.60亿元。

根据有关备考报告,双方合并后的2019年营业收入达102.12亿元,税前利润则达17.95亿元。交易亦将显著增厚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根据测算,2019年和2020年1月-4月重庆啤酒每股收益将分别增厚38%,与167%,同时公司资产总额也将自36.39亿元大幅增至108.98亿元(截至2020年4月30日)。

通过本次交易,重庆啤酒将成为全国性啤酒企业。根据规定,上市公司重组方案在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披露之日起60天内未实施完毕的,上市公司应当于期满后次一交易日披露重组实施情况公告。

部分商标等少数资产待办理

重庆啤酒表示,截至本公告日,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披露已满60天,重组关于标的资产的实施情况如下:

一、嘉士伯香港持有的重庆嘉酿48.58%的股权。

就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嘉士伯香港)向上市公司转让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重庆嘉酿)48.58%股权的交易,上市公司已向嘉士伯香港支付了全部转让价款人民币6.434421亿元,且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程序已经办理完毕。

二、A包资产。

广州嘉士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已将A包资产(即,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嘉士伯啤酒企业管理(重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嘉士伯啤酒(广东)有限公司99%的股权及昆明华狮啤酒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过户,至重庆嘉酿名下,并完成了对应的工商变更登记程序。

三、B包资产。

就嘉士伯啤酒厂有限公司(嘉士伯啤酒厂)向重庆嘉酿转让B包资产(即,新疆乌苏啤酒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宁夏西夏嘉酿啤酒有限公司70%股权)的交易,重庆嘉酿已向嘉士伯啤酒厂分别支付用于收购新疆乌苏啤酒有公司100%股权的首期转让价款人民币4.677729亿元、用于收购 宁 夏 西 夏 嘉 酿 啤 酒 有 限 公 司 70% 股 权 的 首 期 转 让 价 款 4.473924亿元;B包资产转让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程序已经办理完毕。

截至本公告日,就上市公司和广州嘉士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向重庆嘉酿增资事项,重庆嘉酿已办理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除上述标的资产外,截至本公告日,除上市公司部分商标因被查封尚待办理过户手续、湖南重庆啤酒国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转让变更登记程序尚未办理完毕以及部分现金资产尚未过户外,其余重啤拟注入业务已经完成相关转让/过户/移交工作。公司将继续推进本次重组的实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