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大学解雇“港独”教授戴耀廷 系非法“占中”发起人之一
07-28 20:44:17 来源:海外网

1595907131123500.png

戴耀廷(图源:东网)

海外网7月28日消息,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于今日(28日)召开会议,校委会通过解雇非法“占中”发起人之一、港大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的决定。

据港媒此前报道,戴耀廷因非法“占中”案被判刑16个月,港大去年就该事件启动程序检视戴耀廷是否需要接受解雇的处分。港大教委会分别于今年5月和7月上旬就事件召开会议进行审理,但声称,戴耀廷在非法“占中”案中有行为不当,但未充分构成“好的因由”,不建议解雇戴耀廷。不过,教委会的结论仅属意见性质,最终仍须待校委会于今午召开的例会上作最终决定。戴耀廷则称不会出席会议。有议员炮轰港大多年做法偏颇,一直都不积极处理解雇一事。该议员批评港大“要保护总会找到理由”。该议员还提到,港大近年整体表现令人担心,国际排名更下跌,担心戴继续留在港大会误人子弟,将政治色彩带入校园,耽误学生学习。

另据《大公报》报道,戴耀廷多年来处心积虑破坏香港,他在2013年提出所谓非法“占中”,身为法律学者却知法犯法,鼓吹所谓“违法达义”。2014年违法“占中”爆发之后,香港从此走入暴力深渊。戴耀廷之后更变本加厉,鼓吹“港独”,并炮制“雷动计划”及“风云计划”等操控2016年立法会选举和2019年区议会选举。今年,戴耀廷更抛出“35+”和所谓“真揽炒十步”,企图让反对派取得立法会过半数议席瘫痪政府。早前戴耀廷更不顾疫情风险,策动反对派搞所谓“初选”。近日来,多个市民团体、港大校友及学生家长纷纷在网上发起联署,要求港大革除戴耀廷这个“毒瘤”。

报道还列出了戴耀廷的“六宗罪”,包括破坏法治、煽动“港独”、荼毒学生、操控选举、勾结外力、图谋颠覆。指出这样的人还能继续留在大学校园内贩卖极端思想、还能继续以“法律学院副教授”的身份招摇撞骗下去,已是天下奇闻。此前,香港优质家长学会总干事奚炳松曾表示,随着香港国安法推行,戴耀廷若继续在大学任教,乘机煽动更多学生参与暴力活动,以致有学生因而犯法,则香港大学必须负责,希望香港大学能够三思,作出合适决定。

原标题:香港大学通过解雇“港独”教授戴耀廷的决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