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副厅长写的《平安经》火了!全书“XX平安”,定价299元,曾受当地媒体好评
07-28 20:15: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微博上许多网友纷纷转发讨论一本名为《平安经》的书——这本定价299元,显示由人民出版社、群众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书,作者为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

780b4f02.png

28日下午,人民出版社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从未出版《平安经》一书,也从未同意与任何单位联合出版该书,“对于假冒我社名义出版该书的行为及其相关责任人,我社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前,据中国经济网报道,吉林省公安厅工作人员表示,《平安经》的创作系贺电业余时间的个人行为,因工作繁忙等原因,贺电暂不方便接受采访。

神书《平安经》在网上火了

近日,一部神书《平安经》在网上火了起来,先后被多位微博大V转发,并且放出了这本书具体内容的截图。

28日中午,这本书还引起了侠客岛的注意。

ba275d6c.png

 

这本书的内容是这样的:

713093a6.jpeg

从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看来,《平安经》引起热议,很大程度上是书中内容比较特别,以大量名词加上“平安”二字后缀为主。

如“各性别平安”一题下,是“男性平安,女性平安”;在“各年龄平安”一题下,是“初生平安,满月平安,百天平安,1岁平安……”直至那一页末尾的“89岁平安”等等。除此之外,还有“中国公共场所平安”,将中国主要的一些火车站和港口都加上了“平安”后缀;以及“人类众生平安”和“众生身心平安”等,分为身心平安、感觉平安、呼吸系统平安、消化系统平安、神经系统平安等。许多网友将其称为“奇书”。

342ac65c103853438b2968cc9d20ba79cb808837.jpeg

7cb2f2d2.jpeg

《平安经》创作者为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

这样一本书自然引起了大量关注,7月28日,据澎湃新闻,吉林省公安厅工作人员表示,《平安经》的创作系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业余时间的个人行为,因工作繁忙等原因,贺电暂不方便接受采访。

据公开资料显示,贺电,1963年4月生于吉林梨树,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一级警监。

d5519a7b.png

9153dc32.png

图片来源:吉林警察学院官网

该书曾受吉林当地媒体好评

今年3月28日,名为“公安书画网”的网站发布文章“《平安经》值得一读”,文中称:

《平安经》具有以下特点:

以公众普遍关注的平安需求、易于接受的“经”的载体、习惯的话语体系,表达当代平安社会理念、平安政策导向和平安公众呼声。

用公众日益増长的平安美好生活需要,浸润、渗透、传播、表达平安的社会理念和当代中国的核心价值观,以期润心入脑、通达天地。

用普世的平安载体平台和话语体系,介绍中国国情,传播中华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

用祈福万方平安的方式,传播和介绍天地人、文史哲,以及经济、政治、社会、生态等各领域持別是世界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体系。

体现民族性与世界性、政治性与公众性、严肃性与知识性、高雅性与通俗性的多方面融合。

81568304.png

据“公安书画网”网站显示,该网站由公安部全国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

据《长春日报》报道,2020年6月7日,《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在长召开,该活动将邀请国内及省市知名学者、诗人,共同创作原创诗歌、撰写《平安经》读后感,并且以线上朗诵、线下启动的形式,在网络平台进行公益展播,并在长春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同步展播。

 

ac1a4185.png

1831d6a1.png

《吉林日报》也发表了关于“《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的新闻通稿,并且被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转载。

5c60c491.jpeg

eabf108d.png

此外,据观察者网,先后有“中国吉林网“”“吉林应急管理”等多家吉林省当地微信公众号、发表了所谓的“拜读《平安经》感言”的文章。并且在文末向读者隆重推荐《平安经》,宣称“官员阅读此书,领悟初心使命。学者阅读此书,顿悟平安哲理。商贾阅读此书,企业平安无虞。民众阅读此书,安享世间太平。”

e872d766.jpeg

83b3bf09.jpeg

7月28日,上述两篇文章在搜索引擎中仍然可见标题,但点击则显示“内容已被发布者删除”。

6852652e.png

在一些电商平台,《平安经》售价达200元左右

在一些电商平台上,《平安经》的售价达到200元左右。

388b7554.jpeg

 

86e1f5eb.jpeg

人民出版社:从未出版平安经

《吉林日报》5月16日刊发的一则书评显示,《平安经》由人民出版社和群众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此外,网络流传的该书封面图片上也有两家出版社的字样。

在群众出版社官网上,也可以查询到这本《平安经》。

3d850ce1.png

7月28日,人民出版社通过微博发布声明称:

人民出版社(以下称“我社”)从未出版《平安经》一书,也从未同意与任何单位联合出版该书。对于假冒我社名义出版该书的行为及其相关责任人,我社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胡锡进:《平安经》借官方平台宣传,有关机构需回应质疑    

28日下午,《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其微博上说:“当地公安系统的官方公众号发赞扬此书的书评,当地还组织了《平安经》的‘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这让老胡这样的媒体人很难理解。”并认为“给这部《平安经》提供了传播舞台的吉林省有关机构应当对舆论的质疑给予回应。”

267a0151.png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