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电梯玻璃爆裂电梯停运 “质保期”内更换成难题
07-28 20:22: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几天,巴南鱼洞江滨路9号小区的业主们,因为小区电梯的事情有些揪心!前两天,他们小区电梯的外墙玻璃突然发生爆裂,造成电梯运行终止。本来电梯还在质保期内,可在如何维修的问题上,电梯安装公司和业主们的看法却并不一致。

江滨路9号小区的保安告诉记者,前两天半夜,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发现电梯的一块玻璃幕墙突然坠落。

记者在现场看到:玻璃是从加装电梯的9楼坠楼的,距离地面有近30米高,一块长、宽近1点5米的钢化玻璃已经破损,不少玻璃残渣还悬挂在高处,随时有坠落的风险。业主们说,小区的这部电梯是2018年业主们自己集资30万修建的,2019年5月交付使用,由于合同的质保期有两年,业主们认为,电梯玻璃爆裂坠落,安装公司理应负责更换。

在质保期内,电梯安装方为何不愿更换维修,随后记者联系上电梯安装公司的张经理,张经理表示,坠落的电梯玻璃,在坠落前就已经受到类似弹珠的外力撞击,发生爆裂。为此,电梯安装公司还派人到现场勘察过。

业主们说,民警当时现场勘查结果显示——未发现外力撞击点,由于业主与安装公司无法就玻璃损坏原因达成一致,民警建议业主向住建委等部门申请鉴定。

业主们说,电梯玻璃爆裂之后现在电梯已经停运,他们已经将此事反映给当地街道和住建委等部门,经过与记者的沟通,安装公司负责人也表示,由于目前悬挂在高处的残存玻璃,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公司愿意在当地街道的协调下与小区业主们协商处理此事。

截至记者发稿时,业主们打来电话说,经过街道等相关部门的协调,电梯安装公司已经答应为业主们免费更换玻璃,尽快让电梯恢复运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电梯外墙玻璃坠落 保质期内更换成难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