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欢瑞世纪一季度净利增31% 头牌明星杨紫“吸金”断崖式下跌
05-04 08:5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30日,渝股欢瑞世纪(000892)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显示,今年1到3月营业收入1172万元,同比减少79.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0万元,同比增长31.27%,每股收益0.0146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01万元,同比增长191.85%。

一季报显示,杨紫等艺人经纪为欢瑞世纪带来的收入减少。

一季度净利增长系应收账款收回

天眼查数据显示,欢瑞世纪注册地在重庆市涪陵区,曾用名三爱海陵、长丰通信、星美联合,最终为欢瑞世纪影视借壳,目前总部在北京,目前业务涵盖电视剧投资、制作和发行,艺人经纪等相关业务。

报告期末总资产355550万元,较上年度末增长0.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66813万元,较上年度末增长0.54%。

据了解,欢瑞世纪一季度营业收入1172万元,同比减少79.64%;主要系相比去年同期,报告期艺人经纪收入减少所致。

本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18万元,主要系报告期应收账款回款额、支付的电视剧拍摄制作费均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主要系应收账款收回冲回原已计提的坏账损失。

杨紫收入贡献去年下半年大减

2019年度,欢瑞世纪实现营业收入5.4亿元,同比下降59.35%;同时公司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损失,导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5.51亿元。

而2019年半年报显示,艺人经纪贡献收入7546万元,同比增长11%,毛利率达95%。其中来自一艺人收入为3518万元,占总收入比的32.22%,即约三分之一,列第一。业内人士指出,该应为明星杨紫。

而2019年年报,该艺人贡献收入为 4995万元,这意味着下半年杨紫贡献的收入只有1477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影视业限薪酬等带来影响,另一方面,影视公司与艺人签约的经纪合同,通常先大后小(即前期影视公司分成比例高而艺人分成比例低),之后逐步调整),甚至比例倒挂。

但目前大环境下,总的趋势包括杨紫在内的为艺人的收入在下降,尤其是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影视业几乎停摆,欢瑞世纪今年1到3月营业收入1172万元,同比减少79.64%,即可看出。

新闻背景

明星杨紫10岁即崭露头角

公开资料显示,杨紫,身高1.67米,1992年11月6日出生于北京市,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10级表演系本科班,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流行乐歌手。

2002年,10岁的杨紫因出演古装历史情感剧《孝庄秘史》开始崭露头角。2004年,凭借青春校园喜剧片《女生日记》提名第12届中国电影童牛奖优秀儿童演员奖;随后,因主演情景喜剧《家有儿女》被观众熟知。2012年,凭借惊悚悬疑片《守株人》获得第14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新人奖 。2013年,加盟青春励志偶像剧《花非花雾非雾》。2014年,主演近代革命史诗剧 《战长沙》 。

2016年,杨紫凭借都市职场女性剧《欢乐颂》获得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提名 、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同年,她被评为南都娱乐周刊“90后四小花旦”之一。2017年,杨紫主演的传奇清装剧《龙珠传奇》播出;同年,她还主演犯罪动作电影《沉默的证人》。2018年,杨紫主演的古装神话剧《香蜜沉沉烬如霜》播出,并收获超高关注度 ;随后加盟消防题材电影《烈火英雄》 。

2019年,杨紫主演的青春励志言情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播出 ;8月,获2019福布斯中国100名人榜荣誉。

杨紫还凭借主演的电影《烈火英雄》、《沉默的证人》等的热播收获多项奖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