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行重庆市分行开展“遇‘建’港湾“青年志愿公益活动
05-04 00:17:45 来源:上游新闻

“谢谢,谢谢,大家邻居这么久了,谢谢你们建行总是想着我们啊。”当南岸区交通事故处理点的李队长接到隔壁“邻居”——建行重庆南坪新南湖支行的青年志愿者们特地为他们准备的五一特殊的“节日礼物”——假期要用到的口罩、消毒水时,情不自禁多说了几个“谢谢”。

image.png 

不仅仅在南坪新南湖支行,这个“五一”假期,渝中、垫江、长寿、铜梁等地的建行青年们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的“遇‘建’港湾” 建行青年志愿公益活动让巴渝大地的这个假期更加温馨。

据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人士介绍,五月以来,建行以“遇‘建’港湾”为主题,以各分支机构建行青年志愿者为主体,青年志愿公益活动正在全行上下火热进行着。广大建行青年以“惠民”为本,通过慰问劳动者、开展“金智惠民”培训、进社区搞宣传等系列活动,服务大众、促进民生,关注劳动者,切实满足劳动者现实服务需求和山城百姓各类知识获取需求。

关注特殊群体。活动期间,尤其是“五一”劳动节期间,建行各分支机构的青年志愿者团队积极联系当地工会、环卫、运输、交管、城建、残联等机构以及周边社区,主动发掘需求,提供公益午餐、劳保用品、公益问诊及公益保险等多类惠民福利,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到了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巡警、特殊人群等户外劳动者群体。

积极开展培训。建行青年志愿者团队以“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金融知识、养生健康、法律维权、国家政策、交通安全、创业就业、心理咨询、应急自救、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科技推广等民生领域各个方面,开展“港湾金智惠民”培训活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满足百姓知识类需求。 

主动提供服务。建行青年志愿者们依托网点周边社区,积极联系当地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等组织机构,深入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介绍“劳动者港湾”服务内容及APP功能,主动为周边居民提供务实便捷的惠民服务。

劳动最光荣,致敬劳动者。据了解,建行重庆市分行“劳动者港湾”系列公益活动还将在青年节、国际护士节、全国助残日等节点持续开展,源源不断地传递建行“正能量”。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