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五一长假第二天,全国接待国内游客超3千万
05-03 06:00: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b2eb9ac035abea554d7959b3186f8226.jpg

要闻>>

5月2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超3千万

新闻联播消息,今天是“五一”假期第二天,全国旅游市场升温。据测算,当天全国接待国内游客3085.7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128.6亿元。各地通过实行预约制度、合理控制流量等措施,确保游客游得放心、游得舒心。详情

部分景区人员拥挤且不戴口罩 卫健委提醒!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日表示,五一假期,部分景区出现人员拥挤并不戴口罩的现象,再次提醒:要分时预约、错峰出行、间隔游览,避免聚集,正确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关注体温变化,始终做好个人防护。

华北等地高温持续 内蒙东北将降温

中央气象台预计,3日北方炎热持续,高温区域将向南发展,山西、陕西、河南、湖北、安徽等地最高气温将达35~37℃,局地可达37℃以上;内蒙古、东北中南部及山西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将达10℃以上。

湖北:鼓励周末休假2.5天外出旅游

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通知称,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旅游创造有利条件。

低风险地区人员进京验证后可获绿码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素芳2日表示,外地低风险地区人员(不包括境外及湖北进京人员)进京经过公路卡口,打开“北京健康宝”,通过行程记录查询及风险地区验证,即可获得“未见异常”健康状态。

社会>>

张家界集团原董事长戴名清高坠身亡

据张家界市委宣传部2日消息,张家界旅游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戴名清2日凌晨在张家界一处公路高架桥坠亡。据公安机关初步判断,系生前高坠死亡,暂无证据证实他杀。4月29日,戴名清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职务。

湖北荆门男子持刀砍伤多人 警方:行凶者被当场控制

5月2日晚,有网友报料称,湖北荆门市掇刀区九渊路发生伤人事件,一男子持菜刀砍伤多人。红星新闻记者从荆门市掇刀区白庙派出所获悉,此事属实,行凶者被当场控制,伤者已送医救治,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详情

d0299156p00q9pt7p00a9c000di00ikc.png

女海归2小时被骗1919万元

5月1日,长沙警方通报了湖南历史上金额最大的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金额高达1919万元。2019年7月,林女士从国外留学回到长沙,成为湖南某大型企业财务管理人员。2019年12月21日,林女士接到自称来自福建公安机关的电话,称其涉嫌一桩特大洗钱案,已被公安机关列为通缉对象,并向其出示了一张网络逮捕令。在对方的诱导下,林女士按要求进入其提供的一个“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虚假网站,下载了网站中的“资金清算软件”。随后,林女士在该软件页面对应位置输入了公司账户账号和支付密码,并按对方要求将公司对公账户的U盾插入电脑。对方以资金清算需保密为由,要求其关闭电脑屏幕,刘女士照做后,短短两个小时,对方就分45次将公司账上的1919万元全部转走。

哈尔滨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

据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官方紧急通知,5月2日零时起,哈尔滨市经营烧烤、涮串、涮火锅、铁锅炖等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重新开业时间视疫情变化另行通知。

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12万

当地时间5月2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全美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达到了1126021人,有66045人因新冠肺炎去世。详情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40万例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3日03:32,全球累计确诊超340万例,达3402409例;累计死亡242010例,累计治愈病例数1070330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7个。

“抗疫队长”被白宫阻止出席疫情听证会

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下周将就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召开听证会,拟传唤传染病专家福奇出席听证,但遭到了白宫的极力阻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