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逾18万例 死亡病例超2.8万例
05-03 00:41:08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消息,据英国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2日上午9点,英国方面已经对1129907人(次)进行了新冠病毒测试,其中5月1日进行105937人(次)测试。在已获病毒测试825946人中,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806例,累计确诊病例182260例。截至5月1日下午5点,英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死亡病例62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8131例。同时,住院病例数从15111例下降至14695例。

EXBh6HjWsAE39vu.jpg

从地域分布上来看,英格兰新增370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0853例。威尔士新增44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969例。北爱尔兰,新增11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76例。苏格兰新增44例死亡病,累计死亡病例1559例。

skynews-coronavirus-uk_4972139.jpg

英国累计死亡病例达28131例。(图源:天空新闻)

在新闻发布会上,英国社区和地方政府大臣罗伯特·詹里克重申,英国已经“越过了病毒的顶峰”,并向人们保证首相约翰逊将在下周解释“我们将如何应对第二阶段”。副首席医学官哈里斯博士介绍,上周住院人数减少了13%,伦敦已降至英国其他地区的水平。她表示,死亡率“开始逐渐、非常缓慢地下降,但继续实行社交疏远仍非常重要”。

英国首相约翰逊早前于周四(4月30日)举行他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首个记者会,他表示英国疫情已进入下降轨道,他会在下周制定出详细的重启经济计划,计划亦会包括何时复课及复工。但他强调,重启会循序渐进,以避免疫情再次失控。同时,约翰逊指,英国在解封之后,戴口罩是“有用”的。

原标题: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逾18万例 死亡病例超2.8万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