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3个学生被查出艾滋?警方:女子造谣被拘3日
12-29 16:17:57 来源:吉首警事微信公号

吉首警事微信公号消息,随着移动网络的兴起,无论年龄大小,人人都学会了通过网络快速便捷的获取各类资讯。由于网络空间匿名性,让许多人在发布信息时罔顾真相、无视法纪,滋生了许多网络谣言。

近日,吉首市公安局乾州派出所查处了一起利用微信发布不实信息的案件,违法人杨某(女,34岁,吉首市人)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3日。

2019年12月23日18时许,杨某在一家长微信群中发布了一条内容为“某学校查出来学生有13个艾滋”的消息,引起了家长的恐慌。12月24日,乾州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赴学校展开调查,发现该校并未存在杨某所发布的这一情况。随后,民警将杨某传唤至乾州派出所进行询问,杨某对自己发布不实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杨某交代,其对道听途说来的消息未经核实就发布到微信群中,造成了家长们的恐慌。经过民警的教育,杨某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所造成的恶劣后果,在微信群内向家长澄清并道歉。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乾州派出所依法对杨某予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发布不实信息需承担法律责任。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秩序。

原标题:网络并非法外之地 吉首市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利用微信发布不实信息案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