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云开高速公路开工
12-29 11:4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29日上午,巫溪至开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巫云开)正式开工,这也标志着巫溪县再增加一条对外大通道。

据了解,巫溪至开州高速公路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中第三十三联线宣汉至开州至云阳至巫溪至巫山高速公路的重要一段,也是重庆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行动计划(交通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被列为2019年市政府百项重点关注项目之一。

项目起于巫溪县城南侧,与G6911奉溪高速公路相接,经巫溪县凤凰、菱角、塘坊、文峰、朝阳,云阳县上坝、沙市、鱼泉、江口、路阳、双龙,开州区金峰,止于开州区厚坝附近,与G69城开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约119公里。

项目总投资约220亿元,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5.5米,桥隧比60%,全线共设置10处互通(含3处枢纽互通)及3处服务区。

本项目是重庆渝东北地区重要的横向高速公路网,是带动沿线贫困乡镇脱贫致富、加快红池坝及沿线旅游资源开发的重要通道,是落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加快主城区与渝东北间联系及过境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对提高区域交通转换及通行能力,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加快土地开发和利用、推动城市化发展进程,形成新的经济走廊带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