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冰冷湖水中,老人得救了!
12-29 10:46:37 来源:三峡讯

三峡讯消息,“回想起这些市民救人的一幕,心头暖暖的……”12月27日,开州市民王军回忆起救人的情景,他说只做了件应该做的事情,面对落水的人,任何人都会伸出援手。

近日,开州跑步协会的会员王军、杨洋、谭红等人来到汉丰湖畔排练节目,备战年会演出。市民邓锐刚好休假,陪女友在湖边散步。

“救人啊!救人啊!有人落水啦……”突然,不远处,传来一个女孩慌乱急促的求救声,循声望去,市民邓锐脱下鞋子,拿着一根长竹竿,伸向冰凉的湖水中。湖水中,一个漂浮的黑影,只露出一个头在外面!

意识到情况危急,王军询问邓锐到底怎么回事儿,邓锐答:“快救人!我不会水!只能从附近清漂工那借来竹竿子,试图将人捞起来!”此时,落水者距岸边大约有5米远,人像被冻僵了一样,毫无反应。

王军水性好,来不及细想,连衣裤都没来得及脱,“扑通”一下跳进了水里,他摸索着走了两步,水深得已触不到底了。见王军也掉进水里,岸边的那个女孩又惊叫着喊救命,引起了市民谭红、杨洋等人的注意,他们这才发现王军没影了,正在水中救人……他们冲到岸边,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湖水冰冷刺骨,但王军没有放弃,仍然坚持着游向落水者的身边,在邓锐的指挥下,他小心游到落水者背后,发现竟是一位老人。见老人眼珠子还在转动,王军松了一口气,拖着老人往岸边游去。

最终,在王军、邓锐、谭红、杨洋等人的帮助下,老人被成功救起。经现场众人紧急处理,老人吐出很多水,生命体征平稳,被120急救车送往开州区人民医院。开州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老人身体已基本恢复正常。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蒲翔

原标题:急!开州一老人落水!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