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今日开诊
12-29 10:27: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1223174911.jpg

今(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开始试运行,门诊各科室开诊,住院部暂不开放。

作为重庆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于2015年8月动工,占地141亩,总规划床位1480张。一期工程建设床位共1000张,总建筑面积16.7万方,包含医疗综合楼、高压氧舱、全科医师临床培养基地、地下车库等,停车位共计1150个。目前,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仅开放门诊部,2020年3月,两江新院将投入正式运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该院看到,该院47部电/扶梯同时运作,有担架进出专用电梯10部,医疗物资运输由机器人自动寻路完成,院内也有多部导诊机器人,扫地机器人在院内各处维持干净整洁。

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医技楼设置在门诊楼和住院楼中间,方便门诊、检查、治疗一站式解决,同时兼顾门诊和住院病人,门诊大厅新颖的六边形天花板系统设计能有效吸音,泛光发光,避免直射。门诊-1楼至5楼中间都有一条100米长、8米宽的“医疗街”,为绿化景观搭建和艺术品陈设提供了充足空间;医务人员通过人脸识别进入办公区。

作为重庆市政府重大民生实事工程,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的专业实力更为强劲。2014年8月,重庆市人民医院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由原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原重庆市中山医院合并组建;2016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这是重庆市委市政府整合公立医院资源的重要举措,也填补了作为直辖市的重庆缺乏省医院的空白。2018年6月,重庆市人民医院挂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同年11月,以医院为基础建立的中国科学院大学首个临床医学院在重庆挂牌,医院开启科研、教学新模式,临床医学院将于2020年9月启动招收博士研究生。

新闻纵深>

去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这样坐公交

渝中区

1、两路口乘3号线—轨道金童路地铁站换乘625—金州大道市人民医院站。 

2、观音岩乘601—十方届换乘856—金州大道市人民医院站。 

3、观音岩乘124—读书梁乘870—金州大道。

江北区

1、红旗河沟轨道6号线—轨道康庄站换乘625—金州大道市人民医院站。 

2、红旗河沟乘601—十方届换乘856—金州大道市人民医院站。

沙坪坝区

沙坪坝轨道环线—民安大道站(换乘856)—金州大道市人民医院站。

渝北区

1、人和(轨道5号线)—重光站(公交约克郡站)换乘625—金州大道市人民医院站。

2、唐家沱(轨道4号线)—民安大道站(换乘856)—金州大道市人民医院站。

南岸区

1、南坪(轨道3号线)—轨道金童路地铁站换乘625—金州大道市人民医院站。

2、茶园(轨道6号线)—轨道康庄站换乘625—金州大道市人民医院站。

北碚区

北碚(轨道6号线)—轨道康庄站换乘625—金州大道市人民医院站。

九龙坡区

石桥铺(轨道1号线)—两路口换乘3号线—轨道金童路地铁站换乘625—金州大道市人民医院站。

大渡口区

大渡口乘BRT01—同创高原换乘870—金州大道1站。

巴南区

鱼洞(轨道三号线)—轨道金童路地铁站换乘625—金州大道市人民医院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实习生 王兴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