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挂牌成立
12-12 14:2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74001AD-A19E-4DF2-A14D-22651BDB6F41.jpeg

2019年12月12日,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正式挂牌成立。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党组书记辛世杰为总队揭牌,副局长、党组成员陈卫主持挂牌仪式并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党组成员、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刘芹做表态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组织处、直属机关党办、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总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挂牌仪式。

4BADAC67-3B64-4545-B7A3-D8C54EA15BBD.jpeg

6C8FB9D8-8CCE-46BC-B273-1914EF186CC9.jpeg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主要职责包括:承担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的组织协调;承担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执法事项和重大违法案件的依法调查处理;承担对区县(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的稽查、监督和指导;承担生态环境有关信访、投诉举报受理日常工作;承担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有关的应急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任务等。总队内设四个处、六个支队;编制89名;设党委书记、总队长1名,党委副书记、政委1名,副总队长2名,纪委书记1名;处级领导职数23名。

2E7C0AC7-75F0-4F78-8F4A-2FCC88BD16F9.jpeg

总队成立于1980年,前身为重庆市环保局环境污染检查管理处。1985年更名为环境排污监理处。1992年增挂重庆市环境监理大队牌子。2001年更名为重庆市环境监察总队。2016年12月更名为重庆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担当奋进、主动作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