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滴滴行者丨夜里接到下乡订单 客人安全送达他心里才踏实
12-12 15:40:45 来源:上游新闻

“把老人送回家才觉得踏实。”临近半夜,接到从长寿城区到郊区的单子,对于很多滴滴司机而言应该是无奈的,十有八九可能返空还挣不到钱。然而,滴滴司机陈刚没想这么多,直接接了下来。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单子?一起来听陈刚说说当时的情况。

深夜接到下乡订单

“大概是晚上10点多,客户喊的代叫车,送个病人回乡下去。”陈刚回忆,大概两个月前的深夜,他像往常一样出车,快要收班之际,接到代叫车订单,从长寿区医院接人,送到长寿湖附近的乡头。

“大半夜了,一般私家车、出租车都不愿意接这种活儿,送完回来,十有八九都是返空。”即便如此,陈刚没多想,“既然单子派给我了,就得跑,毕竟这也是网约车司机的工作。”

在医院门口,陈刚接到了老人。“白发苍苍的,大概70多岁,她当时精神还不错,就是腿脚不利索。”陈刚将老人扶上了后排座,放好行李之后就出发了。

车程50多公里,前半程陈刚专心开车,而老人则在后排休息。“小伙子,你能不能停一下,我脑壳有点晕。”后半程山路弯道多,老人脸色渐差,陈刚停下来询问:“老人家,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脑壳昏,有点想吐。”

“当时,我心想应该是晕车了,只要开慢点,送回家应该没得问题。”征求老人同意后,陈刚又出发了,开的小心翼翼。

50多公里的路程,仅仅是后半程30多公里,陈刚就开了一个多小时,直到11点58分,才终于把老人安全送回了家。“多亏了你啊,太感谢了!”临走之际,老人连连感谢。

3年跑了2万多单

滴滴行者_夜里接到订单跑乡下,标杆队长陈(3836407)-20191212162442.jpg

△陈刚

今年39岁的陈刚是长寿本地人,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开滴滴网约车之前,他奔波于福建等地打工,作为家里的独生子,看着父母逐渐老去,孩子又还小,他选择不再漂泊回到长寿。

回来之后做什么为生?一直困惑着陈刚。“在塑胶厂干过,后来经朋友介绍,开始专职跑滴滴。”陈刚说,加入滴滴3年多时间,如今跑了2万多单。

每天7点左右出车,晚上10点多钟收班,一天要跑十多个小时。“跑车最主要还是灵活,勤快点,收入也不撇。”如今,家里老小有什么需要,陈刚都可以照料到。对于跑车,陈刚也是出了名的勤快,每天跑满10多个小时,毛收入可以达到1万多。

今年8月,陈刚被选为滴滴司机队长。

陈刚说,当队长和当车手最大的区别在于,当车手跑好车就行,而当队长除了自己要跑好车,还要鼓励队友、帮助队友。

一次,另一个车队队长和陈刚抱怨道,车队里出现了“刺头”,不仅不服从管理,说话还冲。了解了情况后,陈刚将这个“刺头”请到了自己的车队中。“其实他跑车的成绩还不错,就是说话直了点。”陈刚主动向其请教跑车秘诀,并给队友们分享。经过几次谈心后,“刺头”司机也温和了起来,逐渐融入到新队伍。

“多到热单区去跑;下雨天多跑一会儿;节假日周末多在车站、景区跑;下班时间多到厂区、医院兜转……” 为了让队里的车友们都跑的好,陈刚经常和车友们分享跑车经验。

“我很热爱这份事业,非常喜欢参加滴滴团队活动,很享受帮助大家排忧解难的过程,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跑!”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