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楼市要现新拐点?网友与专家:至少现在是购房的好机会!
12-12 15:29:39 来源:财经

财经消息,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7月到10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连续四个月出现下滑。这是自去年以来,北京二手房价经历的最长下滑周期。近几个月,北京二手房更是出现了量价齐跌的局面。

《财经》新媒体采访中也了解到,购房者明显感受到房价的下降。

路人:这半年来说,其实北京这边跌的挺多的。我大概年中看这套房子当时它的挂牌价是400万,就在前几天大概是320万左右,这样的情况挺多的。

另外,有数据显示,调价行为中,当前北京二手房业主调价仍然以降价为主,且业主降价占比不断走高。以2019年10月为例,业主降价比重为91.6%,为“317新政”以来的最高值。

另外,采访中还了解到,一些学区房等被认为是“比较抗跌”的特定区域的房价也有明显下降。

路人:最近降价确实比较厉害,因为之前大家都会说学区房其实比较抗跌,但是我最近发现还是降价挺严重的,甚至有的时候比如说总价几百万的房子,可能降了20%以上,所以就觉得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另据媒体报道,本轮房价下跌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点是,多个区域出现年内最低价房源,尤以大户型为主,100万元的降价幅度不算罕见。有分析认为,限竞房出现“井喷式”的集中供应和成交成为影响房价的主要原因。

那么,目前二手房价格趋势是否可以说“底部”区域? 未来二手房走势将是平衡,还是会进一步走低?亦或触发房价走高的可能性和因素有哪些?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的房价走势各有何特点?这些特点对于购房者来说应如何把握呢?

就以上问题,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财经》新媒体专访时表示,最近包括北京在内的一些地方二手房价格连续下跌,租金等也出现下滑。统计数据显示,二手房的涨幅也开始收窄,相对来说降温力度比较大。那么是不是可以认为目前进入所谓底部的趋势?我认为现在正在构筑底部,还没完全进入到底部的市场,这个跟整个楼市周期是有关系的。客观上来讲,当前整个市场还是以降温为主,接下来的话,整个二手房市场它到底会怎么走?整个市场预期怎么走?应该说明年一季度还是降价促销为主,会给予一些让利。明年3月份召开“两会”以后,或者说一季度和二季度之间会成为一个分水岭,整个市场政策面整个市场指标可能会出现新的拐点,这个是当前购房者所需要注意的。

目前城市之间的变动还是有一个新的变化,即大城市还是处于底部,或许有可能是会反弹,这是大城市的一个特征。而中小城市现在还是降温去库存,或者说市场预期还没完全扭转回来,整个还是降温的。到明年5月份左右,各个大城市都会陆续进入到房价反弹阶段,至少从现在判断来讲是按照这样一个逻辑。

购房者现在的策略应如何判断?购房者还是应该积极入市,当然这个时间节点上有一定的特殊性,今年12月份和明年一季度还是以降价促销为主的,部分指标来看还是会往下走,市场判断还是认为是一个降温过程,但也不排除现在一系列的政策放松,市场预期调整,这时一些购房者可能会积极入市,同时政策放松,房企的一些预期也会有所调整,客观上都会对当前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包括产品的定价、融资政策、融资环境都会变好,银行贷款政策、LPR也有一些调整。

所以对于购房者来说,现在买和明年一季度买的差异并不大,但客观上来讲,过去让房价继续往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尤其是现在一系列的经济提升政策,可能会对明年的宏观经济等有一定的拉动作用,这是当前需要注意的一些内容。

原标题:2020房价要现新拐点?网友与专家:至少现在是购房的好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