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首相演讲被指”抄袭”特朗普 背景手势高度重合
09-06 17:34:10 来源:海外网

18120692-7432597-image-a-12_1567712347196.jpg

18120686-7432597-image-a-13_1567712352854.jpg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演讲画面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十分相似。(图:每日邮报)

海外网9月6日电 英媒日前发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一场演讲画面似曾相识,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也有过类似的演讲画面,约翰逊因此被指模仿特朗普。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5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英格兰北部约克郡一所警察学院发表讲话,约翰逊站在警察前面发表演讲,谈及有关英国脱欧及其弟弟乔·约翰逊辞职等问题。英媒发现,无论是约翰逊的演讲背景还是他的肢体动作都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十分相似。

Boris photo op with polic[00_01_32--00_01_37].gif

约翰逊将警察当成演讲“背景墙”的举动遭到一些议员的批评。一名工党议员认为约翰逊这是在“滥用权力”“让那么多警察停止训练,充当其政治噱头的一部分”;一名保守党议员在社交媒体上向约翰逊喊话,称其不应该提供这些“特朗普风格的照片”“浪费警察的时间”;西约克郡警务及刑事专员马克•伯恩斯-威廉森则要求约翰逊为此道歉,他说:“用警察作为政治演讲的背景是不合适的,他们不应该被放在那个位置。”

1.gif

就在约翰逊演讲当天,还发生了一则有意思的小插曲。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演讲大约20分钟的时候,站在约翰逊身后的一名女警察学员突感不适猛地坐在地上,他见状向女警察学员询问了情况。看到女警察学员难受得低着头坐在地上,约翰逊说:“好吧,这是让我结束(演讲)的信号。别担心,我马上结束。”(海外网 张敏)

原标题:英首相演讲被指"抄袭"特朗普 背景手势高度重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