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南高科入渝,首项目百亿打造“智造基地”
09-06 16:1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5日,“智造时代·赋能智慧城市发展交流会暨中南高科入渝发布会”在渝举行。本次活动,中南高科重庆公司分别与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联合会、重庆市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协会及法国中小企业协会签定战略合作协议。0CCE94674335DFA29C9D317AC1144753.jpg

首个入渝项目总投资约100亿

据介绍,中南高科是中南集团旗下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投资运营商,秉持“载体、实体、运营”为一体两翼发展定位,致力于打造集合产学研、产业链、投资、孵化、运营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平台,为国家振兴实体经济提供全新动能。

本次进驻重庆,中南高科将联合璧山区人民政府打造中南高科·璧山智造基地项目,项目占地约1500亩,总投资约为10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年产值不低于150亿元,工业增加值约23亿元,预计引入企业600家。

首期开发200亩,以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智能模具为主导产业,投资约10亿元,首期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年产值约20亿元,工业增加值约3亿元,预计引入企业60家。

中南高科重庆公司总经理陈硕介绍,重庆产业结构处于调整期,传统企业面临发展瓶颈,亟待转型升级,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南高科作为平台企业,起到载体作用,助力企业升级转型,并实现政府、企业、中南高科三方共赢。

 

重庆迎接“智造时代”

会上,行业专家、政策专家就“智能制造在重庆的战略意义、企业转型与发展机遇”等主题进行多角度分享。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陈智指出,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区位优势明显。他说:“近年来重庆落实中央要求,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发展势头正盛。时代机遇与政策利好,给予企业发展沃土。”

9B2CBB0971167D04B28AAB24E4D782F0.jpg

他还表示,一直以来,重庆市工商联努力为全市民营企业创造高质量的外部环境,希望中南高科能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携“智能制造”在渝腾飞,助力重庆加快“智慧名城”的打造。

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学院副院长蒲勇健表示,智能制造是促进传统制造业升级的重要手段,重庆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重庆是西部科技创新中心与制造业历史名城,其经济背景、产业环境、城市地位都为智能制造业的发展创造出良好条件。

法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区副主席Jean Bruno表示,法国中小企业协会拥有近600万法国企业资源,我们将它引入中国,借以搭建中法间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重庆引入法国创新技术及智造需求,赋能重庆工业升级,并紧跟‘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将创新技术输出到沿线国家。未来将重庆作为重要的战略城市,引入法国企业至重庆进行技术转移、转换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