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河面数百斤鱼翻起白肚皮,咋回事?市民纷纷下水打捞,食用或有风险
09-06 15:07:21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9月5号上午,永川城区下了一场小雨。雨停后,当地临江河宋锦桥河段突然浮现数百斤的鱼,密密麻麻、翻着白肚,引来附近许多群众下河捞鱼。

B9BA517572024FF68978F3A2810B19DE_src.jpg

在几百米长的河段里,捞鱼的热闹场景处处可见。捞鱼的人们手持各种各样的工具,有鱼竿、网兜、渔网等,甚至有的人还直接站在河边齐膝深的淤泥里,在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的前提下,直接在水中捞鱼。

D66A2DBBE74B413DB96D7719B2D15451.jpg

据附近居民说,这些鱼最大的有2、3斤,最小的也有好几两。临近中午时,有市民最多捞了30斤左右。

关于这些鱼儿的来历,有市民猜测是下雨把上游的某处鱼池淹了,鱼顺着河水一直跑到这里;也有市民猜测鱼本来就是河里的,雨水将河道周围及河床里的泥土冲刷起来,造成鱼儿缺氧,所以浮了上来。不过,这些鱼究竟从哪里来的?是什么原因造成大量翻肚的?谁都说不清。

74CBAC37355C44779653401B044EC361.jpg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人身安全不容忽视,贸然下水捞鱼,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在情况不明之前,请谨慎对待。

第1眼特约记者 邓鑫 潘伟

原标题:永川:临江河突现数百斤鱼 市民上演现场版泥坑抓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