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万张游园卡免费送 还有各种“黑科技”亮相文博会
09-06 15:2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乌木作品

文化与科技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学前教育有哪些趋势?9月12日至15日,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文博会组委会方面了解到,本次文博会N6馆作为融合创新文化艺术馆将带来上海文化装备展、丝路国家首届国际学前教育文化产业展、中国乌木展等展览,届时还将举办亲子嘉年华、乌木雕塑比赛等体验活动。

24家顶尖文化装备企业首次齐聚重庆

VR/AR体验、智能机器人、沉浸式球幕影院、4G直播包……汇集各种“黑科技”的上海文化装备展是本次文博会的一大看点。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聚集了曾为《流浪地球》、《捉妖记2》等电影曾做过影视云渲染支持的量子云、致力于VRAR系统研发的图萌科技、专注摩天轮项目的创新研发制造的巨马、打造沉浸式球幕影院全套方案的互动世界集团、研发了4G直播背包的爱米科技等24家文化装备企业。

“上海文化装备展之所以能落地重庆,是因为目前行业普遍看好重庆在智能产业上的发展前景。此次参展的文化装备企业不仅是国内顶尖,部分甚至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文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在重庆展示国内和世界上先进的文化科技装备成果,有助于重庆文化企业开拓眼界,并且通过与业内先进企业交流合作,为本地发展带来更多合作的机会,进一步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水平。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市民而言,此次上海文化装备展将是一场具有科技体验感的游览,能够一睹文化科技的风采。“本次展览是我们与上海装备协会和上海高科技基地初步的合作,未来还将举办更大规模的展示。”

金丝楠木作品

7场论坛探讨学前教育产业发展趋势

随着二胎政策的出台,针对幼儿的学前教育产业逐步兴起。据了解,此次丝路国家首届国际学前教育文化产业展分为展览、论坛、以及儿童相关活动三个部分,并分别推出了不同的主题活动。

论坛方面,本次文博会将围绕学前教育产业举办1场高峰论坛,和6场圆桌会议,吸引300多名国内外学前教育专家、幼儿园园长参与。“希望通过这次国际交流,共同探讨亲子产业、语言、戏剧、研学旅行等领域发展趋势,分享最新成果,推动学前教育产业发展。”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前教育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精彩纷呈的论坛,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以及重庆本土企业欧文英语、童兜天地、青苗荟等均带来了最先进的学前教育项目。届时参观者将会在展览上看到幼儿园人工智能机器人课程等成果,了解科技与学前教育结合的最新趋势。

而来到N6馆,不仅能够听到前沿的教育理念和趋势,还能来一场寓教于乐的体验。据介绍,本次文博会期间,这里将举行多个与儿童有关的项目活动,例如非遗陶艺、扎染等手工制作课程,亲子嘉年华、亲子运动会等活动。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活动提供了近5万张免费的游园卡,希望亲子家庭能够一边游玩,一边获得先进教育文化的洗礼。

乌木作品.jpg

乌木作品

数千件乌木作品首次在文博会展示

金丝楠乌木,因深埋于河床等低洼淤泥中,埋藏数千年形成,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乌木文化,中国乌木网将举办中国首届乌木展,为市民带来了数千件收藏家作品,并邀请乌木行业顶级专家、民间雕刻大师等一同参与。

这一展览有哪些亮点呢?中国乌木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展览代表了目前乌木行业的最高水平,汇集了不少重量级的作品,例如江津雕刻大师谭明华带来了其设计的根雕作品《清明上河图》。

“对于很多普通市民来说,平时很少见到乌木作品。本次文博会,我们汇集了很多来自福建、浙江、四川的大师的精美作品,希望借助首次大规模的展览,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乌木文化。”

据悉,为了丰富乌木的展示方式,除了现场展览之外,还将举办雕塑大师现场比赛,市民可以现场一睹乌木雕刻的风采。此外,还有乌木藏品拍卖会等活动,吸引更多人关注乌木文化,前去参观还有机会获得乌木礼品赠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实习生 刘雨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