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沃尔玛的”外卖”生意如何在两年增长13倍的?
09-06 17:1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沃尔玛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沃尔玛营收为1303.77亿美元,同比增长1.83%,净利润超过预期达到了36.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8.6亿美元。报告显示,沃尔玛中国业务总销售额同比增长约2.5%,这与沃尔玛在中国市场不断推出新的业态,并加速发展电子商务,与京东超市联手推动全渠道布局发展息息相关。

“履约配送、交易平台和科技赋能是我们提供给零售伙伴的三大核心能力。京东到家联合创始人兼CTO杨骏杨骏在分享达达-京东到家与沃尔玛的经典合作样本时,重点分享了两强联手推出的前置仓、全品类拣货区等多项业内创新实践。依托达达-京东到家的大数据分析支持,前置仓设在没有沃尔玛门店覆盖的区域,为附近3-5公里的居民提供1小时送货上门服务。这种仓配一体化的模式,让沃尔玛能够以更“轻”的方式扩大覆盖区域,服务更多消费者。而全品类拣货区则强化了“以店为仓”的功能,在沃尔玛门店专门开辟专供O2O渠道销售的商品陈列区,店员可以在全品类拣货区一站式完成订单接收、拣货、交付给达达配送员的全部流程,从而大大缩短了拣货路径,提高了履约时效。

在2016年,沃尔玛便与达达-京东到家达成战略合作,并进行50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沃尔玛中国实体门店上线京东到家,由达达完成配送。2018年8月,沃尔玛对达达-京东到家增加约3.2亿美元的投资。目前已有290多家沃尔玛实体门店上线京东到家,比 2017年的上线门店数翻了一番还多。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与上线门店数量的不断增加,2019年7月,沃尔玛在京东到家上的销售额相较2016年上线之初,增长超过了13倍。

杨骏也表示,未来同城即时物流要面临的场景一定会越来越多,为不同的合作伙伴提供定制化、多样化的解决方案一定是未来趋势。达达-京东到家一直服务于各行业的优质企业,不少传统巨头接触一小时电商的开端就是和达达-京东到家的合作,所以为各行业合作伙伴持续输出定制化解决方案既是达达-京东到家的坚持方向,也是优势能力所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京东超市持续聚焦“人、货、场”的全面升级,已成为助力合作伙伴实现有质量增长的助推器。在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的新模式下,沃尔玛与京东超市通过全渠道合作带来的规模效应,已经初见成效,成为行业参考的增长新模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