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儿照片被设为屏保续:第三方公司致歉 照片来源不明
05-23 19:06:4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新京报此前报道,北京市民李先生女儿照片被vivo公司私自设置为手机屏保,vivo客服表示手机屏保图片由第三方公司供应,并展开调查。今日(5月23日),新京报记者从一当事方处了解到,针对上述事情,向vivo提供图片的第三方公司已向李先生及其女儿致歉,而图片来源仍然不明。

李先生女儿照片被vivo设置为手机屏保。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家住北京市东城区的李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2018年6月,他在朋友圈发了一张自己所拍女儿的写真照片。2019年5月15日,他突然接到一位使用vivo X21A手机的亲友电话,被告知自己6岁女儿的照片被vivo设置为5月份的手机屏保。

李先生提供的图片显示,一部vivo手机的屏保为一名戴着帽子、身穿红色裙子的小女孩抱着一个布娃娃。图片下方搭配的文字显示,中国重名最多的姓名,30万人同用一个名,以后给孩子起名千万要避开这个名字。李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女儿的写真除了他此前在朋友圈发过,从未授权任何人使用,更不会授权手机公司商用。

对于上述情况,vivo手机官方客服表示,手机屏保图片由上海阅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只要vivo手机用户开通阅图功能,都会看到这张照片。”新京报记者从上海阅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图片确实是他们向vivo提供的。

今日(5月23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一当事方处了解到,向vivo提供屏保图片的上海阅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向李先生及其女儿致歉。至于图片来源,第三方公司称,在东方IC网站购买,但李先生要求其提供购买凭证和图片上传者信息时,第三方公司表示拒绝。此前,新京报记者也曾向第三方公司询问图片来源,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稍后答复,但截至发稿记者仍未收到答复。图片来源至今不明。

原标题:女儿照片被设为屏保续:第三方公司致歉 照片来源不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