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闹市区一“僵尸车”占车位500多天 待缴停车费超8万
05-14 17:38:2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有网友日前在杭州某论坛爆料:一辆“皖P”车牌的银灰色北京现代轿车常年停在杭州闹市区一个道路泊位上,车上贴着的最新缴费提示单显示待缴停车费累计已达83023元。

5月14日,澎湃新闻从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获悉,该中心已联系安徽宣城市警方,协助调取车辆信息,核实情况,必要时将采取法律行动。 

这辆车停在杭州上城区仁和路与浣纱路交叉口的一个停车位里,该区域收费管理员告诉澎湃新闻,车子的前保险杠已断裂,前面的车牌用胶带纸固定,四个轮胎干瘪,强制险标志上显示的最近时间是2017年。据了解,该路段8点到20点按小时收费,第一个小时内每半小时5元,第二个小时开始每半小时6元,20点起收过夜费5元,一般情况下每天收费147元。以此计算,这辆车已停放至少564天。 

“车子是停在车位上,属于合法停车,只要车主不开走,我们就没办法采取强制措施。”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停车收费监管科科长叶文文告诉澎湃新闻,只有车主移动过车辆又没有缴清停车费用,城管部门才能对车主追责。而该车属于外地车,杭州交警部门无法查到车主信息,只能联系属地警方。 

叶文文称,对此类长期占用公共泊位的情况,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政策和法规,交警部门只能处罚和拖移道路上的违停车辆,对停在公共车位内的车辆没有处理权限。

原标题:杭州闹市区一“僵尸车”占车位500多天,待缴停车费超8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