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个赞!大挂车停摆高速路,洒水车后方鸣笛示警
07-29 13:5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20802_副本.jpg

满载货物的大挂车,在高速路行车道上停摆了,大热天里,大小车辆从它身边呼啸而过……如果恰好驾车经过,你会不会自觉踩刹车、看后视镜、打方向盘,一波操作后,捏一把冷汗。

26日,沪渝高速就出现了这么一幕,值得点赞的是,后方一辆洒水车主动停在其后方鸣笛示警。

大挂车停摆行车道

“12122吗?我们在沪渝高速XXXX处,一辆大挂车停摆在行车道上。”26日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接渝达建司洒水车驾驶员报警,称有大车停摆,无法动弹。

执法人员介绍,事发沪渝高速出城方向1716km附近,“我们最近的执法人员,赶过去也要25分钟左右。”

挂车属于大型车辆,车身本就长大,占据的又是行车道,加上车流量大,如果后车观察应对不及时,很容易引发次生事故。

洒水车鸣笛示警

洒水车司机叫朱宗仁,洒水车是他奉命开到高速路上,专门清洁波形板的。

作为一个有高速路行车和处理事故经验的司机,朱宗仁决定:在执法人员全速赶往事发现场前的这段时间内,将洒水车停于故障车后方鸣笛警示。

除了示警外,他还协助当事人在后方摆放好警示标志,直至执法巡逻车赶到现场并划定好控制区域后方才离开。

为洒水车司机点赞

“真的要为他点个赞,他很好地警示了来车、保障了安全!”

执法人员介绍,洒水车司机朱宗仁在危急时刻采取的协助措施,有效的控制了事态发展,防止了次生事故,保障了高速公路交通通行安全。

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仅体现了其个人敢担当敢作为的奉献精神,更体现了部门之间协同合作的重要意义,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