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跳礅桥:148个石墩贯通河床,每个石墩高度约1.5米
07-29 13:25:15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148个石墩贯通河床,每个石墩高度约1.5米……黄金镇境内的戚家河跳礅桥,堪称忠县最大的跳礅桥。

丰水期的跳礅桥

部分跳蹲用条石支撑着

戚家河跳礅桥位于黄金镇骑龙村境内。从自然风景区羊子崖峡谷逆流而上约6公里,便是山清水秀的戚家河。每年的春夏季节,许多县内外游人会慕名前往戚家河,一睹这个跳礅桥的雄姿。

丰水期的跳礅桥

丰水期的跳礅桥

丰水期的跳礅桥

当地一位老者介绍,很久以前这里就有一个跳礅桥,由于此桥较矮,一旦涨水就会被淹,致使人们不能过河。后来当地又新建了一个高的跳礅桥,对沿河两岸村民过往带来极大方便。

洪水期的跳礅桥

洪水期的跳礅桥

记者一直对戚家河有着深厚的感情,每年都会前往一睹风采,并用镜头拍下了枯水期、丰水期、洪水期的跳礅桥,或许能勾起一些人的美好回忆。

枯水期的跳礅桥

枯水期的跳礅桥

枯水期的跳礅桥

视界网记者 余鸿

原标题:聚焦忠县最大跳礅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