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秋裤还得穿!北方降温南方降雨,多地还有大雾
03-29 20:00:01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近日,降温、降雨、大风、大雾,全国多地天气有些“淘气”,多重组合轮番登场,收好的冬装、秋裤又要穿起......

冷!北方大风雨雪降温齐至

近日,北方天气突然大“变脸”,大风、雨雪、降温同时上线,打断连日来的持续升温态势。内蒙古、河北、北京等地部分地区在大幅降温的同时还出现降雪或雨夹雪。

29日,北方地区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明显降低,最高气温将降至13-15℃。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至30日,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河北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局地有大雪。

北京今天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受冷空气影响,28日北京大幅降温,最高气温从27日的22℃以上跌至11℃,降温超10度。延庆城区出现降雪,簌簌落下的雪花和初春开放的杏花、桃花不期而遇,形成“春雪打花”的景观。

29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29日至31日,北京多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左右。

内蒙古突降大雪 气温低迷


28日,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突降大雪。阿拉善盟南部、鄂尔多斯市等西部地区出现沙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

△ 28日内蒙古呼和浩特迎来降雪天气

29日,内蒙古全区最高气温均下降至10℃以下。未来三天,气温低迷,需注意保暖。

雨!南方地区多地降雨持续

28日,浙江、安徽南部、江西北部、广西北部、贵州南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浙江中部、广西北部局地暴雨。云南中部、广西北部等地出现8—10级雷暴大风。

△28日,浙江杭州春雨绵绵/视觉中国

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至30日,江南南部、华南中东部、贵州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北部、福建东部局地暴雨。

29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9日至30日,广西东北部、广东中北部和西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和福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此外,广西东部、广东中北部和西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中南部和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

雾!湖北湖南等地有大雾

29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湖北中东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广西东部、广东西部等地有大雾。

△29日,船只行驶在雾气弥漫的京杭大运河江苏无锡段/视觉中国

其中,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湖北东部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原标题:秋裤还得穿~北方降温南方降雨,多地还有大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