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孚教育徐州中心数名外教吸毒被抓,警方:目前仍在侦办中
07-09 21:31:08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7月9日,红星新闻从江苏徐州警方知情人士处获悉,英孚教育徐州中心数名外教因吸毒被抓,“人是上周抓的,目前还在侦办中,具体案情尚不能对外透露。之前未遇到此类情况,正在商量如何处理。”

英孚教育徐州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已听说此事,但对具体情况不了解,“这是外教个人生活方面的事情,如情况属实,校方会对其予以解聘”。稍后,红星新闻再次致电该工作人员,对方在电话中否认了此事,并称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7月9日下午5时50分许,英孚教育公关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英孚教育高度重视此事,正在向徐州中心求证,如属实将严肃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英孚教育在瑞典创立,英孚全球总部位于瑞士Lucerne,在多个国家拥有众多间学校、培训中心和办公室。英孚教育徐州中心成立于1997年,目前已有5个校区。

广强律师事务所网络犯罪辩护与研究中心秘书长周筱赟告诉红星新闻,目前,警方公布的信息不明,尚无法作出准确判断。或有以下几种情况:

如果是吸食毒品第一次被查获,属于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行为,给予治安处罚,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但如果非法持有毒品数量大,达到入罪标准(不同毒品的标准不同),当事人可能已被刑事拘留,可能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乃至无期徒刑。如果涉嫌走私、贩卖、运输毒品,那就更加严重,最高法定刑是死刑。“由于嫌疑人是外教,我相信警方办案会更加谨慎。外国人在中国应该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同样,中国人到国外,也应当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此外,如果由于外教被抓后,导致该教育机构的消费者购买的课程无法正常进行,或者课程质量下降,可以和机构协商退款,或者通过民事诉讼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北京知名律师周兆成认为,外国人在华吸食毒品,已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及《禁毒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规定,外国人从事与停留居留事由不相符的活动,或者有其他违反中国法律、法规规定,不适宜在中国境内继续停留居留情形的,可以处限期出境。外国人违反本法规定,情节严重,尚不构成犯罪的,公安部门可以处驱逐出境。公安部门的处罚决定为最终决定。被驱逐出境的外国人,自被驱逐出境之日起十年内不准入境。

原标题:英孚教育徐州中心数名外教吸毒被抓 警方:目前仍在侦办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