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原价5700元相机失踪后被挂网上1800元贱卖?闲鱼判买家申诉失败,因为…
07-09 22:31:08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公司配的运动相机失踪近一个月,小陈赫然发现,机器正挂在闲鱼上,被人贱卖,上架时间是失踪的第二天。“购买页面照片上有序列码,和我失踪的运动相机对得上。”小陈称。而更让他吃惊的是,将这部运动相机买回后,发现卖家附送的T恤、帽子,正好是与运动相机一同失踪的T恤、帽子。

闲鱼上卖家的出售页面(后降价到1800元)

失踪的第二天,即被卖家挂上闲鱼卖

小陈怀疑,要么是卖家偷盗他的运动相机,要么是转卖的“贼货”。

小陈在闲鱼发起申诉,7月9日下午又到成都市武侯区某派出所报案,但两边的进展都不尽如他意:闲鱼判定他申诉失败,派出所告知他证据不足,建议走民事诉讼程序。

相机原价5700元 被别人1800元贱卖

小陈供职于某知名运动相机品牌,去年5月下旬,公司配给他一部运动相机,原价5700多元。但平时不用,小陈就把它放在家里的书桌上。

6月14日,一个20岁出头的男青年要租小陈的房子,看房后,小陈发现自己的运动相机失踪了,一同失踪的还有一件T恤和一顶帽子。“估计是趁我给他倒水的时候,被他顺走了。”小陈说,但当时以为是暂时找不到,于是没有立即报警。

卖家附送的衣服,小陈称是自己的衣服

7月5日,公司告知小陈要赔偿,他便登录闲鱼,准备买一部交给公司。逛着逛着,小陈赫然发现,那部运动相机正被人挂在闲鱼上贱卖:原价5700多元的运动相机,此时只卖1800元。小陈仔细对照了购买页面上运动相机的序列码,发现与自己失踪的运动相机一致。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一年多前,公司将运动相机配给小陈时,微信聊天页面记录了它的序列码:GP24505825。同样的序列码,正好出现在闲鱼页面的照片上,卖家还用自己的账户名打上了水印。

小陈提供了一年多前,他与公司的聊天记录,显示与卖家出售的运动相机序列码相同

小陈称,为了不打草惊蛇,他没有直接找卖家索回,而是先下单付款,将运动相机买回。买卖同城,小陈很快收到了相机,更让他吃惊的是,一同失踪的T恤和帽子也被附带送了回来,“那个T恤和帽子是我公司的文化衫,一般人买不到的。”

平台申诉失败 警方也认为证据不足

拿到运动相机后,小陈找到卖家交涉,问他是不是偷盗或者销赃:“你发过的衣服正好也是我的,挺有意思的嘛。”卖家回复小陈:“东西你骗到手了,然后才开始套路别人,我是转卖,东西是不是你的我不知道。”

小陈又问:“你作为转卖方,居然不去问你上家这个机器怎么来的。”卖家回复:“那我当然不管啊。”卖家认为,东西本身没有瑕疵,所有拒绝退款。

双方协商的过程

双方争执不下,卖家还将小陈拉黑。随后,小陈在闲鱼上发起申诉退款,并提供聊天记录、序列号、T恤帽子等证据。卖家则回应,一开始主动与买家提出当面交易,但是被拒绝,等买家拿到东西后,所有证据已经被买家拥有,买家处于优势后才提出要求。卖家还回应,己方完成交易义务,无义务因为非交易内容的事退款。随后小陈提出双方当着警方再见面,被卖家拒绝。

闲鱼判定卖家胜利

7月9日下午,小陈来到成都市武侯区某派出所报案,被民警建议走法律诉讼,公安机关无法受理。“你现在的证据,无非就是相机在你手上,然后序列号是一样的。那么在对方给你邮寄过来的时候,你是否摄像进行固定?(比如记录)我打开这个包裹,什么时候收到这个包裹,上面的序列码,能否证实是对方寄过来的。”民警强调:“这是事实证据,是你的漏洞。”

7月9日下午晚些时间,小陈告诉记者,闲鱼判定自己申诉失败,已经将款打给卖家:“我很无语,闲鱼这样处理,还没举证完款就打给了卖家。”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闲鱼客服,询问判定的理由,被告知要1个工作日后才能回复。

原标题:失踪近1个月的相机被人挂网上贱卖?向闲鱼申诉被判失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