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西站10日起迎客流高峰 警方加大“羊儿客”整治力度
07-09 19:18: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68607_副本.jpg

重庆北站南广场将于7月10日零时起封闭改造,北站南广场将调整铁路旅客列车17对到重庆西站。目前重庆西站日均到发客11万人次左右,预计10日以后,将迎来新的客流高峰。

今(9)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看到,重庆西站售票窗口以及取票机等前面,排着很长的队伍。西客站民警告诉记者,现在正值暑期,客流量一直处于饱和状态,目前日均到发客为11万人次左右。

根据重庆西站的通报,7月10日后,重庆西站经停到发列车共有347趟,其中始发终到列车126.5对共253趟。较之前经停到发共289趟、始发终到列车104.5对相比,列车总趟数增加了58车次,始发终到列车增加了22对。日均到发旅客将会达到13万人次左右。

att_1868608_副本.jpg

沙区警方分析,10日开始,内环快速路、西环立交等路段的拥堵情况可能更加严重。同时,车站秩序维护、治安管理难度加大。列车转场后,羊儿客、黑车活动可能会加剧。另外,普速车乘客滞留候车情况增加,发生矛盾纠纷、盗、骗、抢案事件的机率增大。

att_1868609_副本.jpg

西客站派出所表示,首要工作是强化巡逻、严控发案,加强羊儿客整治,全力维护车站秩序。除此之外,将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西站安防基础设施。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1月西站开站以来,截止今年7月4日,西站站区内110刑事案件发生共6起,其中电话诈骗1起,妇女儿童走失案件1起,盗窃1起,接触性诈骗3起;西站已累计查处羊儿客4979人次,其中警告2635人次,罚款2332人次,拘留12人次。

下一步,沙区警方将加大巡防打击力度,加大对羊儿客整治力度。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