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看效果|海云数据:上半年营业额同比增长320%,还将在重庆落地多个项目
07-09 18:11: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年来,一批大数据智能化行业领先企业在重庆应势而生,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记者近日采访发现,今年来,我市大数据智能化领域企业表现依然亮眼。以AI应用与可视分析行业的领军企业海云数据为例,上半年保持快速增长,营业额同比增长320%。

业务遍地开花 上半年营业额同比增长320%

语音识别、唇语识别、可视化指挥系统……走进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15号楼的海云数据,你可以见识到各种“黑科技”。这些“黑科技”正在改变我们的工作、生活、出行、城市治理等各个方面。

海云数据创始人兼董事长冯一村介绍,2019年上半年,海云数据在规模化经营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签约比上年同期显著提升。其中,上半年营业额同比增长320%,公司不断拓展行业,持续洞悉市场商机。

是哪些因素推动海云数据的增长?

“这一方面取决于我们’遍地开花’的布局”。冯一村介绍,今年,在重庆、北京、南京、西安、济南、石家庄五个子公司基础上,海云数据进一步向全国拓展业务,新成立了广州子公司和成都子公司。目前,在公共安全方面,海云数据已经服务了全国公安三分之一以上的市场,与公安部、重庆市公安局、江苏公安、湖北省公安厅等省部级政府机构均有成功案例落地。

同时,海云数据也将AI应用拓展到了智慧水务、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多个行业。例如,打造一体化的智慧消防实战应用平台,可有效解决消防灾情看不见、潜在风险无法感知等问题。另外,广州白云机场运行控制大厅所使用的“智航顺可视化指挥智能决策平台”也是海云大数据可视分析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的标杆案例。这套平台系统实现了全区域覆盖、全流程管控,每分钟可处理6万条信息,对机场整体态势进行实时可视化展现。

QQ图片20190709181332.jpg

▲广州白云机场可视化智能指挥决策系统

此外,今年来,公司在科研投入方面也不断增加,目前,海云数据已经布局了硅谷、重庆、南京、厦门四大研发中心。今年来在GIS三维场景设计、BIM数据处理等方面,均取得不错的突破。

“六年来,海云数据以平均每年超过530%的速度实现业绩增长,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今年海云数据发展的各项指依然预期向好。”冯一村说。

推进融合发展 还将在重庆落地多个项目

作为较早参与到重庆智能化发展大潮中的代表企业之一,海云数据已经成为助推重庆智能产业发展的典型样本。

冯一村介绍,目前,海云数据从生产、科研、到项目落地实施都已在重庆市场深耕:由海云数据牵头成立的“智能政务数据调度与服务重庆市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进入重庆市发改委“大数据智能化领域2018年市级工程研究中心”首批认定名单;海云数据与重庆公安科研所保持紧密合作,共同开发的唇语识别成果,曾被贵阳数博会评为“十大黑科技”……

QQ图片20190709181410.jpg

▲海云数据智能指挥调度产品

“重庆,是海云数据发展的重镇。海云数据将进一步加快产、政、学、研融合发展的脚步。”冯一村透露,海云在重庆还将推出多个项目,目前就已与巴南等地区政府、公安达成合作,正推动治安态势感知平台等项目陆续落地。

冯一村说,大数据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并正在加速渗透到各行各业。如何通过大数据技术,尤其是可视化分析为各行业赋能,显得尤为重要。政府、企业和各类机构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支持的需求巨大。通过能力输出,推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全面发展,将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海云数据将不断实现能力共享、市场共享、场景共享,掘金AI行业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