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业一年半月成交800万!电商创业新秘诀:用消费数据预判趋势,用商家工具深耕市场
07-09 19:12: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电商逐步渗透到各行各业,把传统产业搬到线上早已不是新鲜事儿。但电商新手徐斌却通过消费数据、电商工具等秘诀,让自创品牌ALang Studio月成交达到800万,成功跻身所在细分领域销量榜前列。

徐斌的品牌并不是个例,在ALang Studio所在的领域,电商新商家Thessnce也走完了从无到有,从线上到线下的品牌成长之路。细看他们的创业之路,用消费数据预判趋势,用商家工具深耕市场成了今年电商新人们的创业秘诀。

消费数据帮他从零起步到月成交800万元

淘宝数据显示,每年新“入淘”的年轻人平均年龄26岁,TOP商家中有十分之一是上年“入淘”的新商家。

在杭州的徐斌,算是新“入淘”年轻人之一。他曾经深耕线下服饰市场多年,手握优质供应链,在2015年注册了ALang Studio店铺,但并没有做运营。

当时的徐斌把生意重心放在他更熟悉的线下市场。一直到去年,他才终于决定全力经营淘宝店铺。“我们上淘宝太晚了。”徐斌坦言。不过,他觉得只要开始做了就还不算太迟。

“我做了很多年的服装,很了解我可以卖、想要卖什么样的衣服。”徐斌告诉记者,他希望通过电商平台,能把喜欢的衣服卖给志同道合的人。

由于徐斌有多年的服饰挑款和搭配经验,能够把服饰搭配与模特在视觉上完美融合,他的电商创业之路比较顺利,很快重装上线的网店就开业了。

可除了以前积累的经验,他觉得还差点什么。“线上消费者和线下是不一样的,我们需要给线上消费者找到更精准的画像。”就这样,徐斌找到平台,得到淘宝消费数据的帮助,且每次活动前还有运营小二一起帮忙沟通备货和选货的方向。

在经验和消费数据的加持下,他运营时间不过一年半,徐斌的ALang Studio在今年6月成交就达到800万元。

用商家工具深耕市场 电商新人均收获颇丰

QQ图片20190709191532.jpg

徐斌的ALang Studio

徐斌的ALang Studio并不是个例,电商已经成了越来越多创业者的首选。而在平台的助力下,他们均收获颇丰。淘宝数据显示,仅最近三年新“入淘”的商家就创造了5000亿成交。

去年1月才成立的品质男装商家Thessnce,在天猫618狂欢日成交暴增近390%,成为男装最强爆发店铺。此前Thessnce团队已在电商平台开了女装店——芮时,并赚得了第一桶金。

但成立男装品牌之后,他们却一直没迎来爆发机会,直到去年下半年。“男装兴起极简风,我们根据消费数据和运营小二的建议,抓住了这一风口,成功跻身TOP店铺。”Thessnce团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根据消费数据反馈的男性消费者购物偏好,借由淘宝时尚品牌线下集合店“淘宝腔调Taostyle”进军线下市场。

QQ图片20190709191525.jpg

主打简约品质感的Thessnce

短短一年半,Thessnce走完了从无到有,从店铺到品牌的成长之路。

此外,淘宝直播、微淘、短视频、淘宝群等创新产品,也为大量新商家打开了多类上升通道。

徐斌对此也深有感触。他感觉到,直播、微淘将成为未来商家制胜的关键因素。他透露:“8月份我们店铺就会开始使用直播和微淘。”徐斌希望新的带货方式可以带来独特的化学反应。

淘宝平台事业部负责人凯芙表示,“淘宝一直以来坚守着服务中小商家的初心和梦想,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商家,凭借着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理解,在淘宝平台的商业土壤获得发展。”

据悉,未来三年,淘宝将培育20万个年销售额过500万的新商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