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中国AI市场规模或达710亿元,国产化趋势将带来发展良机
07-09 17:1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从市场规模来看,据了解,自2015年开始,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逐年攀升。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已达到了217亿元,同比增长52.8%。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在人工智能的市场规模将达到710亿元,可以算出,从2015到2020年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4.5%。与此同时,从产出规模来看,2024年5G带动下的直接产出和间接产出将分别达到3万亿元和6万亿元。

具体来看,在直接产出方面,按照2020年5G正式商用算起,预计当年将带动约4840亿元的直接产出,且2025年、2030年将分别增长到3.3万亿、6.3万亿元,十年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为29%。

而在间接产出方面,2020年、2025年和2030年,5G将分别带动1.2万亿、6.3万亿和10.6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为24%。

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表示,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市场发展将进入新阶段,应用场景会不断拓展。其中,ASIC芯片由于其低功耗高效率的特点,特别适用于功耗较低、空间较小的智能终端,而且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芯片逐步国产化将为国内企业带来更多发展良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