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违章太多驾照分不够扣,“灵机一动”拿服刑中亲哥证件去处理…
07-09 21:3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68618.jpg

一年轻男子到交巡警执法服务大厅处理交通违章,当民警核查其身份时发现,此人应该正在监狱服刑,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3日上午,北碚区交巡警支队执法服务大厅的民警正在紧张地工作中,一年轻男子来到大厅,将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递给民警,要给车辆处理违法。民警按照工作程序认真核对该男子的身份,虽然照片上的人和该男子长得很像,但在交流过程中,这位自称刘某华的男子说话支支吾吾,眼神飘忽不定。民警觉得蹊跷,进一步对其身份核实时发现“刘某华”因为犯罪,此时正在监狱服刑,而服刑人员怎么可能来处理违章?

见民警有了怀疑,年轻男子只好说出了真相。

原来,年轻男子是刘某华的弟弟刘某林。哥哥刘某华在监狱服刑,弟弟的车因为交通违章太多,驾照分不够扣,于是拿着哥哥留在家里的证件来处理,没想到被民警发现了。

警方提醒:在处理交通违法过程中“代人消分”、“买分卖分”、“冒用他人证件”等都是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切勿以身试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