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走“查”不凉 三个月内长春两位退休老领导先后落马
02-25 14:54: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timg (3)_副本.jpg

2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长春市委原副书记杨子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履历显示,杨子明落马时已退休近3年,他已于2016年3月退休。

杨子明是吉林舒兰人,1976年9月参加工作,197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杨子明早期在家乡吉林省吉林市任职,曾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

2006年12月,杨子明调任省会长春,任市委常委,晋升正厅,次年2月起,担任了7年多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4年11月升任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退休。

CFE127AB810D26C19B17F7E77381A1DC2FC4DA1E_w550_h504.jpg

上游新闻注意到,就在3个月前,2018年11月21日,长春市原副市长王学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彼时,王学战已退休4年。

根据王学战履历显示,他在2002年4月至2011年8月,任长春市副市长,直至2014年9月退休。

杨子明和王学战这两位长春的退休老领导究竟因何事被查,两人的落马是否有所牵连?还有待相关部门调查公布。

《中国纪检监察报》曾刊文称,退休官员受到查处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在任时以权谋私,退休后问题暴露;二是退休后“发挥余热”,利用在任时的关系和影响力谋取私利,最终咎由自取。

在有的人看来,退休即意味着“平安着陆”。一些问题官员甚至天真地认为,“退了退了,一退就了”,只要在位时没有露出马脚,退休后便可万事大吉。但经验表明,有因必有果,违纪违法行为绝对不会自动清零。

(资料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