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全国铁路今起调图:超长版“复兴号”上线运营
01-05 06:00:3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78B17C2B9BD8109F9C2BC8FEF000D6F.jpg

要闻>>

商务部:中美将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4日,商务部表示,中美双方已举行副部级通话,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司法部:依法处理在华被捕的13名加公民

近日,有媒体报道“13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捕,8名已释放”。4日,司法部回应表示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都是依法进行的,同时也会在处理过程中依法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利。

央行降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1月15日和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

税务总局:不得借个税改革乱收费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不得借个人所得税改革实施之机乱收费、高收费。不得蒙蔽纳税人或扣缴义务人谋取不当经济利益,损害纳税人或扣缴义务人合法权益。税务机关应当严肃查处“黑中介”、“中介黑”问题。

玉兔二号在月背留下人类探测器第一道印迹

嫦娥四号着陆器与巡视器已于1月3日夜里顺利分离,玉兔二号巡视器驶抵月球表面。着陆器上监视相机拍摄的玉兔二号在月背留下第一道痕迹的影像图,“鹊桥”中继星顺利传回地面,并于4日17时传回玉兔二号的全身照。

由嫦娥四号着陆器地形地貌相机拍摄的玉兔二号在A点的影像图。来源:国家航天局

教育部明确“十严格” 规范高校自主招生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提出了规范高校自主招生的“十严格”要求,包括严格报名资格条件、严格控制招生规模等,进一步增强高校选才的科学性和公平性。

中国人口负增长时代即将到来

社科院近日发布绿皮书显示,经预测,中国人口将从2030年进入持续负增长,2065年减少到12.48亿。若总和生育率一直在1.6的水平,人口负增长将提前到2027年左右出现。

民生>>

全国铁路今起调图:超长版“复兴号”上线运营

今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成都、青岛等城市到北京将更加快捷,与此同时,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也将与旅客正式见面,带来不同的乘车体验。

点击进入下一页

社会>>

中国脊髓灰质炎疫苗之父顾方舟去世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原院校长、著名医学科学家、病毒学家顾方舟于1月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顾方舟成功研制出首批脊髓灰质炎活疫苗和脊髓灰质炎糖丸活疫苗,造福亿万儿童。

前国脚高峰社区戒毒期间涉毒被行拘

4日,知情人表示,前国脚高峰于2018年10月因涉毒已被警方行政拘留。高峰在2015年多次吸毒被作出社区戒毒裁定,这期间他定期在社区报到并存有记录,但去年9月他按规定报到接受尿检后,便再无报到记录。

乐清女孩滴滴顺风车遇害案开庭

2018年8月,浙江乐清女子赵某乘坐滴滴顺风车时,被司机钟某强奸并杀害。4日,该案开庭,被告人钟某在庭上认罪悔罪。其辩护人提出被告人第一次抢劫系犯罪中止而非预备,且有坦白、悔罪等情节,请求从轻处罚。案件将定期进行宣判。

福建平潭海域两船碰撞致8人失踪

4日,福建平潭海域两船发生碰撞事故,其中一船沉没,船上14名船员落水。目前,共有6名船员安全获救,其余8人失踪。

90后脱发年龄提前了20年

年纪最大的90后要开始“奔三”了,学业、工作、婚姻、生子让他们倍感压力,最直观的就是脱发。据一份“脱发人群调查”,中国脱发人群约2.5亿,以20到40岁之间为主,30岁左右发展最快,比上一代人脱发年龄提前了整整20年。

国际>>

新一届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政府预算案

当地时间3日晚,新一届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政府预算案,意图结束当前的政府关门局面。该预算案不包含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的50亿美元建墙费用。特朗普曾举行记者会,就修建美墨边境墙议题表态,强调没有边境墙就无法确保边境安全。

默克尔等数百德国政客数据遭泄露 

黑客日前泄露了数百名德国政客的机密数据。根据4日初步的审查结果,数据包括邮箱地址、手机号码、证件照片和个人聊天记录,以及和总理默克尔有关的一个传真号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