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猪年邮票1月5日亮相,大版期货价已翻倍!“五福齐聚”三个猪宝宝你会想到什么?
01-04 21:59: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猪年邮票马上和市民见面了。

2019年1月5日,中国邮政《己亥年》(猪年)生肖邮票全国发行,邮票1套2枚,全套面值2.4元,另发行小本票1本,售价为12元。

据了解,重庆市相关区县邮政公司将在所在区域,举行相关的发行活动。1月4日,记者从重庆藏市获悉,目前含16套的猪年邮票大版票期货成交价为90元,较面值38.4元溢价134%。


猪票为第四轮生肖第四套(小版)

据了解,中国邮政《己亥年》(猪年)邮票为第四轮生肖邮票第四套,设计者为韩美林,邮票分为“肥猪旺福”和“五福齐聚”2个图案,面值均为1.20元。

“肥猪旺福”中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

QQ图片20190104215814.jpg

▲“肥猪旺福”

“五福齐聚”里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体现出“全家福”的概念,寄托了新春时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QQ图片20190104215823.jpg

▲“五福齐聚”

按照规划,第四轮生肖邮票深挖文化理念,提炼“家”核心概念,使生肖的形象特点与中华传统家国情怀结合,赋予了生肖邮票“合家欢”的生动设定。

去年8月,中国邮政《己亥年》(猪年)邮票“五福齐聚”图案公布时,曾引发了人们对下一步生育政策的猜想。据悉,2016年中国邮政发行猴年生肖邮票,其中一枚印有两只小猴,当年政策放开二胎。

小版票“期货”成交价32元(小版)

据了解,猪年邮票邮票分为2个版式。

版式一含16套邮票,面值38.40元,即大版票,边饰上设计了十二生肖的甲骨文文字,寓意生肖文化的悠久历史。边饰上运用无墨雕刻工艺印制了生肖猪年的文化小诗,字迹清晰隽秀,立体效果显著,同时具有一定的防伪作用。

QQ图片20190104215835.jpg


▲大版票

版式二含6套邮票,面值14.40元,即小版票,上面有本套生肖邮票的介绍文字,多方面诠释了生肖猪文化。

另外,还有含5套邮票的本票,面值12元。

QQ图片20190104215842.jpg

▲小本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收藏品市场获悉,目前猪年邮票大版票“期货”成交价为90元,较面值38.4元溢价134%,小版票“期货”成交价为32元,较面值14.40元溢价122%。

按照之前市场的种种迹象都表明,这次2019年《己亥年》生肖邮票会缩量,包括零售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