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乐山巨资打造“云上峨眉” 情景剧《只有峨眉山》2019年公演
12-29 10:31:10 来源:上游新闻

1.png

《只有峨眉山》效果图

看演出就如登顶峨眉,如观云海。12月27日到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网络媒体乐山行”活动现场了解到,中国著名情景剧导演王潮歌创作并执导的大型演艺情景剧《只有峨眉山》项目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推进,剧场建成后,观众现场观看演出将获得如观峨眉峰顶云海的感觉。据介绍,该剧将于2019年夏季公演。

《只有峨眉山》项目总体占地约249亩,分《只有峨眉山》核心演艺剧场区和文旅综合开发区两期建设。其中核心演艺剧场区占地约115亩,剧场总建筑面积约为17740平方米,旧村遗址艺术化利用改造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为8.19亿元。

2.png

工业革命活化石 嘉阳小火车

在《只有峨眉山》剧场建设工地,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大型机具穿梭来往,项目推进如火如荼。据介绍,演艺剧场建筑设计紧扣“云上峨眉”主题,使观众观看演出如临登顶、如观云海,将成为“峨眉”的另一化身,演艺剧场共有6个观演空间,每场可容纳1400人同时观演。

在建设项目的另外一边,原生态的旧村落,一切外观和陈设基本不变,经过艺术化利用改造,便可成为前沿演艺项目的情景空间,一切几乎还是村民们搬离前的样子。

“门前的水缸、屋内的陈设,一块匾、一张奖状都尽量保留。”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村落将进行艺术化利用和改造,成为《只有峨眉山》的序幕,观众行进在这些情景空间内,将会体验到“没有演员的表演”。

3.png

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

据《乐山日报》报道,《只有峨眉山》项目在2017年启动。2017年,乐山市同北京自如文化艺术中心(王潮歌导演团队)寻求合作,经过4个月的高密度对接、高效率推动,“只有峨眉山”实景演出项目于第四届旅博会期间签约落地。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只有峨眉山》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每日游客接待规模可达万人,将进一步完善峨眉山景区旅游服务功能,丰富峨眉山文化旅游产品,有力助推乐山市旅游产业的持续繁荣发展。

QQ截图20181229103344.png

夹江年画

相关链接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网络媒体乐山行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网络媒体乐山行”吸引了包括上游新闻、红星新闻、封面新闻、今日头条等国内多家知名网络媒体参加,除了走访峨眉山市的相关文旅项目,还对夹江年画馆、犍为县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等乐山市文旅产业代表点位进行了集中采访,展示了改革开发40年来,乐山旅游从“零”出发到“全域发展”的良好风貌。

上游新闻注意到,乐山旅游近年来国内外影响力显著增强,成为每年数千万游客选择的“目的地”,在世界旅游版图中刻下乐山印记。

2018年,乐山市旅游签约项目16个,签约金额达742.2亿元。“推进核心景区扩容提质的同时,我们还始终把乐山全域作为完整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乐山市旅游体育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乐山抢抓未来开放开发机遇,以旅游为主导,以项目为支撑,不断促进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四篇文章”落实见效,全面提升乐山旅游的国际吸引力、国际服务力、国际影响力和国际消费力。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