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国内车联网用户渗透率将达到30%以上
12-28 19:56:40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由车辆位置、速度路线等信息构成的巨大交互网络,车联网渐成未来发展趋势、12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为加快车联网产业发展,培育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工信部于日前印发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随着国内车联网产业迈入快车道,在呈现出技术创新日益活跃,新型应用蓬勃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等特点的同时,也存在这关键核心技术有待突破、产业生态亟待完善以及政策法规需要健全等问题。

为此,《行动计划》提出,将充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分阶段实现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第一阶段,到2020年,将实现车联网产业跨行业融合取得突破,具备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实现特定场景规模应用,车联网用户渗透率达到30%以上,智能道路基础设施水平明显提升。

第二阶段,即2020年后,有关车联网的技术创新、标准体系、基础设施、应用服务和安全保障体系将全面建成,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和5G-V2X逐步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人-车-路-云”实现高度协同。

据悉,《行动计划》的主要任务包括:一是突破关键技术,推动产业化发展;二是完善标准体系,推动测试验证与示范应用;三是合作共建,推动完善车联网产业基础设施;四是发展综合应用,推动提升市场渗透率;五是技管结合,推动完善安全保障体系。

如何保障《行动计划》得以落实?工信部科技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将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构建产业生态体系、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健全人才培养体系等多个方面进行具体保障,切实推动车联网产业健康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