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粗心大意!司机忘拉手刹,轿车溜至路中央
12-29 09:18: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轿车驾驶员忘了拉手刹,致使停在路边的轿车自行溜到了马路中间,引起了车水马龙的渝北区龙脊路的车辆拥堵。幸好交巡警及时赶到,边疏导交通、边通知驾驶员前来挪车,确保了道路畅通。

粗心大意!司机忘拉手刹,轿车溜至路中央

据民警介绍,12月25日下午18时许,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龙脊路一茶馆门前的人行道边,由于司机忘拉手刹就匆匆离开,几分钟后,该车车头朝前,缓慢地溜到了马路中间,而且该车横着停在路中间,挡住了来往车辆行进。万幸的是,该车溜滑时,路上车辆较少、没有行人,“自溜”上路的车辆没有造成事故,撞到行人。

该车横在路中间,影响了过往车辆通行。路过的车辆不得不从小车前后不宽的通道缓慢绕行。当时,正值晚高峰时期,公交车、小车车流量逐渐增加,很快,龙脊路两头就出现了堵塞,通行困难,随时可能造成擦挂事故。

接到群众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执勤的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火速赶来,发现是由于黑色小车自动溜车造成的堵塞,一边通知队部查询、联系该车车主速来挪车,并通知拖车赶到现场待命,一边对现场交通进行管控和疏导,让车辆分流行驶。

几分钟后,驾驶员陆先生跑了过来。看到自己的轿车自己溜到了马路中间,阻挡了交通,非常歉疚,赶紧发动车子,将车挪到了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地方。原来,陆某去医院办急事,停好车后没拉手刹就匆匆离开了。

民警对这位“马大哈”司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对陆某依法进行了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陈英 通讯员 许蜀黔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