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卡舒吉未婚妻拒绝特朗普访美邀请 指其“别有用心”
10-27 10:42:52 来源:海外网

055.png

遇害沙特记者卡舒吉的未婚妻哈蒂丝。(美联社)

海外网消息,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引发全球关注。日前,卡舒吉的未婚妻首度接受土耳其媒体的采访,她表示,自己不会接受美国总统邀请前往白宫。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五(26日),遇害沙特记者卡舒吉的未婚妻哈蒂丝(Hatice Cengiz)接受土耳其Haberturk电视台采访。在卡舒吉遇害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邀请哈蒂丝前往白宫,她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不会接受美国总统的邀请,原因是她认为美国政府“别有用心”,想要通过自己来影响公众舆论。

哈蒂丝在采访中说,除非美国真诚地致力于解决卡舒吉遇杀案,否则她不会去白宫。她还要求对此案中所有的涉事人员绳之以法。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称,哈蒂丝透露,虽然卡舒吉此前对于自己和沙特的紧张关系有所担心,但他笃定沙特当局不会给自己制造麻烦,也不会在土耳其逮捕他,因此才选择了走进沙特领事馆。

“他在土耳其当地的人际关系很好,他在政治领域的人脉也很好”,哈蒂丝说,“他认为,土耳其是一个安全的国家,如果自己被关押或审讯,那么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

微信截图_20181027073841.png

10月2日,卡舒吉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的监控画面。(路透社)

哈蒂丝还透露,卡舒吉9月28日首次踏入领事馆,当时使馆人员给了他很好的招待。10月2日,卡舒吉再次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申请结婚所需文件,卡舒吉还把两部手机都交给了女友,并叮嘱女友若他失踪,马上报警。哈蒂丝在门口等候超过了10个小时,也未见到卡舒吉的踪影。

土耳其媒体称,卡舒吉遇害案发生后,土耳其警方已经派出警员24小时保护哈蒂丝。

02.png

卡舒吉与未婚妻哈蒂丝一同出入寓所的画面。(美联社)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卡舒吉的土耳其未婚妻哈蒂丝目前正在伊斯坦布尔攻读博士学位,两人原计划在沙特领事馆办理完必要的文件后尽快结婚,为此他们还购买了一套公寓。哈蒂丝说,他们订购的家具原计划第二天就送达了,没想到卡舒吉却不在了。

04.png

遇害沙特记者卡舒吉(路透社)

卡舒吉是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一名专栏作家,曾写文批评沙特政府。10月2日,卡舒吉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领事馆后“失踪”。

沙特记者失踪案至今扑朔迷离,也让沙特、土耳其及西方国家陷入外交风波。近日,各方都呼吁早日查明案件真相。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26日的讲话中向沙特施压,要求沙特公布被杀害记者卡舒吉遗体的位置,并暗示土耳其掌握了更多有关此次事件的“信息和文件”,土耳其最终会披露这些信息。

当地时间周四(25日),沙特首度承认卡舒吉被杀“有预谋”。沙特阿拉伯检察官当日表示,土耳其的证据显示卡舒吉被杀系有预谋事件,这也是沙特对卡舒吉事件的最新表态。

沙特国王和王储23日在利雅得亚玛玛王宫接见了遇害记者卡舒吉的儿子萨拉赫及兄弟萨赫尔,对遇害记者的家人和亲属表示哀悼,两位遇害者亲属也对国王及王储的慰问表示感谢。据美媒报道,萨拉赫此后已离开沙特,与家人抵达美国。

原标题:卡舒吉未婚妻拒绝特朗普访美邀请 指其"别有用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