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第一次经历台风就遇上“山竹” 小伙后悔只买了一箱泡面
09-16 16:16:37 来源:上游新闻

根据气象预报,被称为“风王”的台风“山竹”正在广东珠海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受“山竹”影响,广东等多地将迎暴雨、大风天气,多地学校停课、高铁航班停运。

第一次经历台风就遇上“山竹”,后悔只买了一箱泡面

9月16日上午,台风“山竹”正面吹袭广东。目前,中山市全市停工,广州商业企业、餐厅停止营业。

刚刚大学毕业的张亮才到广州工作没见天,就遇上了超强台风“山竹”。没有任何经验的他,买了一箱泡面囤在家里,现在有点后悔了。

9e15f9fe36b442188db738509a76e6be.jpg

台风"山竹" 将袭广东 市民挤满超市抢购食品 中新网 图

今年21岁的张亮是东北人,9月初刚到广东正式上岗工作。

“我是做工程的,户外工作比较多。”张亮表示,自己从来没遇到过台风,第一次就遇上“山竹”了,也是运气足够好。“有朋友和我说,台风这几天不到万不得已就不要出门了。所以我在14号下班之后,就去超市买了一些食物,准备周末用。”

张亮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下班后去了超市,当时超市里的东西已经所剩不多了。“然后就买了一箱泡面和火腿肠,还有一点零食。”

张亮觉得,台风只会对周末两天有些影响,下周一可能就恢复正常了。

“回家之后,遇到邻居,他们买了面包、包子、蔬菜和水果,整整一大车。”张亮说,邻居告诉自己还是要多备点东西才有备无患。

“可是等我再去超市的时候,连泡面和八宝粥都没了。”张亮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自己还不至于饿肚子,但是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台风来袭,自己肯定要做好准备。

为避开“山竹”多花一万多改签费

“我年假都请好了,这个周末去深圳和香港,现在只能是取消了。”家住重庆南岸的孔先生是某设计研究院的工程师,平时工作朝九晚五,难得有休假的机会。“我和我女朋友八月份底就把住宿和机票预订了,为此还提前请了年假,但千算万算没算到会有台风。”

1123437552_15370854152321n.jpg

9月16日,在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行人在风雨中前行。新华网 图

孔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现在自己已经把机票和住宿退掉了。“最近重庆也是雨天多,我们在看青岛和江苏,有没有合适的地方。”

和孔先生不同,从事教育培训的史小姐和丈夫准备从香港转机去澳大利亚,原本是17号的机票,但担心会受台风影响,所以改了机票提早出发。“改票手续费一共花了一万多元人民币,酒店还要再加数千元,而且又多请了几天假,山竹让我亏大了。”

对此,上游新闻记者咨询了市内多家旅行社。据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受台风影响,去海南和广东的一些旅行团已经取消了。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