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友拿分手当要挟 逼我在房子上加她名字 我该同意还是拒绝?
03-26 09:43:1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30岁的小吴和27岁的女友因为房子的事情闹崩了!让小吴觉得寒心的是,女友居然拿分手当要挟,就为了逼他在自己准备拿来出租,租金供父母使用的房子上,加她的名字!

买房引争端 

女友拿分手当要挟

昨天上午12点半,在渝北紫荆路佳华世纪新城A区2栋吴康(化名)的家中,他跟都市热报-厢遇记者聊起了这件事时,有些感叹。

他称,女友小陶比自己小三岁,去年才从川师大读完研回渝。原本计划今年领证结婚,双方父母都在春节见过面了,没想到却因为房子的事搁置了。

原来,吴康的一位朋友因为应急,想抛售一处房产,因为价格还不错,吴康想把这套房子先买下来,然后出租,收到的租金就给自己父母用。

没想到,这事告知小陶后,小陶却要求这房子一定要写上她的名字。

吴康告知了小陶买房的用途,但是小陶却表示租金她不在乎给谁,但是房子一定要写她名字,不然就分手。

太宠爱女友 

对方却把他当ATM

吴康给记者看了小陶的照片,照片里的小陶长得非常漂亮,皮肤白皙,身材窈窕。

吴康说,他和小陶是大学念书的时候认识的,当时他对小陶一见钟情,能追到心中的女神,他一直觉得很高兴。

跟小陶在一起五年多,每逢过节过生日,吴康就会给小陶准备各种各样的礼物,从几百的蛋糕、花到几千的包包,只要是自己负担得起得,都会送给女友。

吴康自己在重庆做室内设计,还投资了两家餐馆,但不管再忙,只要有空他就会坐动车到成都去探望女友。因为小陶家境不太好,读研时候的零花钱很大一部分都是吴康负担的。

但吴康发现,越宠爱女友,女友非但没有感念他的好,反而越来越把他当成ATM了。“以前我拿钱给她,她都说不用,现在拿钱给她,她一句谢谢都没有。”

女友怨

明明有钱买房 偏偏婚房要求我出一半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27岁的小陶,她目前是一名会计。

说起这件事,小陶表示说分手,是因为生气才提的,因为男友要求她出一半婚房的钱。

小陶说,当初吴康明明跟她讲自己经济紧张,婚房的首付就两家各出一半。

“结婚这种事,男方准备婚房很正常吧,他婚房的钱都要我出一半,自己现在却有钱在外面买房子!”小陶说,正因为这样,才要求男方把自己的名字加上。

对于小陶的说法,吴康表示,当初跟小陶说的是:首付她家出一半,但是装修和以后按揭都是由吴康承担。吴康表示,小陶的说法,让他觉得有些寒心。

加名字这事儿 你怎么看

随后,记者也通过热报公众调查平台采访了几名热心读者,听听看他们对此事的看法。

24岁 陈熙 公司职员

我觉得不管婚房是否要求女方交钱,也不管人家男方另外买房的事吧。如果女方因为婚房的事不满,也应该就事论事,不是在另外一套房子上发脾气。

30岁 陈涛 主管

我觉得恋爱还是要相互对等,如果仅仅是一方对另一方无条件的好,很容易让别人觉得你对她好都是理所当然,一旦你提点平等要求,就觉得你对她不好了。

27岁 胡晓雯 销售

要分手就趁早分吧,最讨厌一有矛盾就拿分手威胁人的,显得很幼稚又蛮不讲理。

29岁 刘文 设计

或许是沟通不顺畅吧!女方条件差,或许要要收聘礼什么的,如今却让对方出一半房款,或者首付,女方觉得委屈吧,都要结婚了,明明说条件差还有闲钱买房,你的不是我的吗?而男方觉得谈恋爱付出很多,送蛋糕送包,到了房子这个问题,你是我的,房子还是我的,这点儿都要结婚了还是分得很清楚。

一味索取的恋爱不长久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从两人的说法里可以看出,男方其实对女方是很好的,好到女方觉得男方对她好都是理所当然了。我们享受爱情的美好,也要学会回馈爱情,一味索取的爱情是不会长久的。单方面付出的恋爱,终有一天会让人感到疲惫。希望小陶能够好好珍惜男友,与之好好沟通,而不是一味强势,让对方伤心。小吴也需要理一下头绪,一直在为对方付出,什么时候开始有怨言了呢?是对方不值得,还是觉得对方要太多不公平呢?

近九成职场女性称产证上要有自己或双方名字

互联网房产信息服务商58同城、安居客3月7日发布《2019年职场女性就业安居报告》显示,女性在购房决策中的话语权增强,受访者中超七成女性在购房决策中起决定作用,近九成女性愿与男性一起奋斗买房。在房屋产权方面,近九成职场女性表示产证上要有自己或者双方的名字,不介意的仅占10.4%。这说明,现代职场女性希望通过奋斗实现安居梦想,与男方共同承担家庭责任。在租房居住的女性中,79.2%的女性表示后期一定要买房,仅有18.3%的女性表示愿意长期租房。你觉得房产证上要不要加女方名字?

据中新网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女友拿分手当要挟 逼我在房子上加她名字 我该同意还是拒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