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辽宁4岁男童骑车不慎坠河:母亲和姥姥施救溺亡,孩子获救
03-26 09:40:25 来源: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消息,4岁男孩在岸边骑车玩耍时不慎坠入河中,同行的母亲和姥姥见状纷纷跳下河施救。孩子最终获救,可两个大人被救上岸后却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昨日,葫芦岛兴城市消防救援中队指导员王金梁说,在施救人员赶到现场前,落水男孩已经被好心市民救上岸。消防人员立即对两个大人展开救援,通过绳拽和拉梯等助力,几经努力先后将两个大人救上岸。

24日上午10时许,葫芦岛兴城市南河海河大桥西侧,一4岁男孩在岸边附近骑小车玩耍时不慎落入河中。

兴城市消防救援中队接到救援指令后,指导员王金梁立即带领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消防员下车后,立即携带救生衣、救生圈和安全绳等救援工具直奔河边。“现场有几个人在地上安抚一个刚刚救上岸的男孩,男孩四五岁左右。此时有人说,孩子的大人还在水里呢!赶紧救人!我们立即展开施救。”王金梁说。

此时,施救人员在河边发现一人脸朝下漂在水面上。见此情景,消防人员立即拿出安全绳索将落水者拽上岸来。这时,施救人员发现不远处还有人帮助救人。“两名消防人员急忙过去帮忙,其中一个男子会游泳、我们将其拽上岸来。他说他是救人的,水中还有个溺水者。我们在附近开始寻找,发现不远处有个黑影,用钩子试探了一下发现黑影从水下漂了上来。我们立即取来2节消防梯插到水中,让施救者站在梯子上,然后用安全带绑在落水者身上,将其拽上岸边。”王金梁说。

不一会儿,120医护人员赶到,发现刚刚救上来的两名溺水者都没有了呼吸。

昨日,记者联系上一名当时现场的目击者宋明。

29岁的宋明在兴城市从事房产中介工作,也是兴城市手拉手爱心协会志愿者。当天上午10时许,他带人看完房途经兴城市南河海河大桥西侧时,看到消防车从身边疾驶而过,在河边停下后有消防人员携带救援装备向河边跑去。“我赶忙也跑了过去,此时看到在岸边有名男子从水中抱出个男孩放在地上,孩子估计是呛水了。那名男子个子不高、圆脸、寸头、年龄大约40岁左右。后来他给男孩盖上一件衣服,抱着走进附近的屋子里。这时我也协助消防人员帮助打捞溺水者。”宋明说。

在打捞溺水者期间,宋明都全程参与并帮助救援。“最先打捞上来的是孩子的妈妈,年龄大约30多岁;随后孩子的姥姥也被打捞上来。遗憾的是,经过急救人员检查发现两个大人都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昨日,记者从兴城市公安局获悉,原来,3月24日上午10时30分许,4岁男童在河边骑自行车玩耍时不慎落入河中,母亲张某和姥姥王某为救孩子跳入水中,3人相继溺水。

当地消防、公安、医疗等部门人员赶到现场。经医生确认,张某、王某已经不幸死亡,儿童被送到医院抢救,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治疗仍在进行中。

原标题: 娃骑车不慎坠河 母亲和姥姥下河施救不幸溺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