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退伍季!飒爽女兵晒对比照
08-28 10:50:4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怀念军旅,致敬青春!

女兵魏萍:迈过8月中旬的门槛,离别的钟声即将敲响,心中充满了不舍与留恋,舍不得这身漂亮的军装,舍不得朝夕相处的战友。回首往事,如昨日般历历在目,忘不了训练时的摸爬滚打,忘不了休息时的读书画画。经过部队的历练,身体结实了,学习进步了,思想升华了,这种改变将是我最美好、最珍惜的一段。

女兵段敏:当了兵才知道帽徽为什么这样红,当了兵才知道帽徽为什么这样重。从一个普通大学生到一名女兵,两年的时间转变的不仅仅是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通信兵,把责任使命铭记于心,把电话号码背得滚瓜烂熟。选择了军营,便只顾风雨兼程。短暂的军旅生涯,将会在我的生命里熠熠生辉。军装褪下,军魂仍在。

女兵安娴:哨音和口号即将远离,帽徽和肩章也将摘去,我们会怀着坚强和勇气向最美的军营说再见,即使有再多的不舍和眷恋,我坚定着我的选择,就像当初一样。无论走到哪里,我依然可以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找到我们共同的“家”。谢谢战友,是你们让我回味过去种种幼稚,让我学会了成长。谢谢战友,是你们让我懂得并肩作战,从你们身上感受着伟大、平凡和真实!

女兵王孟然:人生最激情的时光是青春,最难忘的经历是军旅。热血澎湃,那一切只为追求理想而奋斗的历程便呈现在眼前,然而也是改变我人生命运的五年军营生活,催生出一种无限的深情和眷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战士,我深深地为自己能够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倍感自豪,更是心存感恩!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会选择来当兵!

女兵王慧:破虚荣,碎迷惘,我用汗水铸荣光,挥洒在永不停歇的战场。转眼间,从一名女孩成长为一名女兵,好似一只破茧的蝴蝶,有了新的模样和信仰。每个女孩都会穿上婚纱,却不可能都会穿上军装,我却有幸穿上了这身迷彩绿,有幸成为守护祖国和人民的那小小的一块砖。从军的日子将成为我一生中最美好、最不舍的回忆。

女兵丁杰:若把人生分为两半,那么参军前叫“不犹豫”,参军后叫“不后悔”。成了一名军人,我写过军舰的自白,也留过战鹰的影像,一幕幕一重重,像年少的回忆,也像青春的成长,不后悔这远去的迷彩时光,也不蹉跎这曾经的梦想,愿今后的军旅路上,我们携手并肩,继续远航。

女兵张茜:又是一年别离时,忧伤的歌声渐渐飘入耳际。老兵就要走了,就要别离朝夕相处、亲如兄弟的战友,离开曾经战斗过的第二故乡。军营,真是让我们放不下,更忘不了。套用一句话:“部队,就是那个允许我们每一天发牢骚,但决不允许别人说她半句不是的地方”,正因如此,早已深深烙印在我们心里,军营我爱你!若有战,召必回!

女兵宋雨桐:马上就要脱下这身军装,难过是因不舍,不舍是因梦想,这里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从一名地方青年到一名女兵,虽是身份的转变,却经历了拼搏、敬业、奉献、创新,一路坎坷却不平凡,因为懂得,才更加珍惜;因为努力,才更加幸运。两年军旅,青春无悔,愿我们一路不畏艰险,前程似锦,活成我们想要的模样。

图为退伍老兵卸下的臂章、肩章、领花等。

原标题:退伍季!飒爽女兵晒对比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