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头条和腾讯战火蔓延:法院判西瓜视频禁止直播《王者荣耀》
02-19 11:10: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裁定,“西瓜视频”的相关运营方——运城市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今日头条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立即停止“西瓜视频”App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

此案源于2018年“西瓜视频”的一次招募。因认为“西瓜视频”App中招募、组织游戏主播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的行为未获得授权许可,涉嫌侵犯《王者荣耀》著作权,腾讯公司将今日头条诉至广州知识产权法院。

最终法院裁定,腾讯有充足证据证明西瓜视频App有直播《王者荣耀》的行为,相关公司自2019年1月31日起停止直播《王者荣耀》游戏。

这也是近年来,中国游戏直播行业的第一个行为保全禁令。

▲西瓜视频直播专区截图

打开“西瓜视频”App可以发现,游戏直播页面已找不到《王者荣耀》的游戏直播,但《王者荣耀(海外版)》仍有直播存在。另外,《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英雄联盟》等在内的游戏均存在直播专区。

综合北青报、法制晚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