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将衣服顺手放车上 干完活发现衣服“坐车”走了
02-19 10:41:02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5日早上7点半左右,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回兴服装城某厂区内,自己的衣服遗失,衣服口袋里装有整栋楼的钥匙,求助民警。

脱掉外套顺手放在车上

att_1516551.jpg

70岁的张大爷(化名)是四川人,几年前来到重庆,与儿女共同生活,现居住在回兴某小区。闲来无事的张大爷就在附近厂区内找了一份看大门的工作,顺带负责厂区内的卫生和绿化工作。由于春节放假,张大爷回了一趟四川老家,回来时从老家带了两棵柠檬树苗,就想把树苗栽在厂区绿化带内。

2月14日下午5点左右上班之余,张大爷就带上铁锹和树苗到厂区绿化带去栽,在进入绿化带准备挖坑栽树时,感觉衣服穿得有点多,有点热怕出汗,就把外套脱掉,顺手就搭在停在绿化带边上的一辆车的右后尾箱上,自己就开始到绿化带内去挖坑栽树。等他栽好两棵树苗,回到自己放衣服的地方时,发现自己放衣服的车辆不知什么时候开走了,自己的衣服也不见了。

这时,张大爷可急坏了,衣服口袋里可是有厂区内各个办公室钥匙的,还有电梯的钥匙,还有一点零用钱。于是张大爷就去问厂门口的同事,同事称看见一辆车出厂门时,车尾箱上放了一件衣服,叫了司机,可能因为没有开车窗司机没听到直接开走了。随即,张大爷就出门找,可是找了一圈后也没有找到,只好找人问司机,司机称回家没有发现车上有衣服,张大爷只好在第二天早晨报警求助找寻衣服。

好心人捡起交到了门卫室

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查看附近厂区外情况,发现厂区外路面已经被分局“智慧天网”监控镜头覆盖,于是将张大爷带到派出所查看监控。根据张大爷所描述的时间节点,民警陪同张大爷一起查看,终于发现张大爷的衣服“坐车”的过程。

att_1516549.jpg

在张大爷将衣服搭在车上后几分钟,轿车司机直接从驾驶室上车后将车发动开走,没有发现放在车辆右后尾箱盖上的衣服,出厂门大约有300米左右,在一个十字路口,衣服就自动掉落在路上,来来回回有许多车辆都避让绕行,人员经过也没有关注,都没有去捡拾掉落在路中间的衣服,直到附近另外一个厂内的祝师傅从此处经过,发现掉落地上的衣服。捡起后,祝师傅发现是保安服外套,里面有钥匙,以为是自己厂里谁掉的,就将衣服拿起交到门卫室。

att_1516550.jpg

发现此线索后,民警带着张大爷赶到另外一个厂的门卫室,一打听,确实有人捡到一件外套,门卫值班人员正在愁着没人认领,没想到民警带着人就找来了。

经过清点,所有物品一样不少,张大爷衣服口袋里一大串钥匙及袋内190元现金都在。张大爷非常感谢祝师傅的及时出手和拾金不昧,表达了深深感谢后,才把丢失的外套领走。

警方提醒:保管好自己的物品,物品放置不要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不要抱有侥幸心里;另外也要提醒开车的朋友们,开车前,一定要检查观察好车辆及附近的情况,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