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库与物联网独角兽强强联合,让重庆科技看到新机
02-19 12:3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与物联网独角兽企业重庆特斯联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记者获悉,双方将在资源整合与对接、产品检测与认证、IoT+AI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项目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作为“国家高端专业智库产业创新发展平台”,是产业规划、实施、评测、认证等环节推动者。而特斯联是光大控股孵化的高科技创新企业,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城市级智能物联网平台,在重庆落地应用的智慧项目遍布13个区县,并布局全国市场,2018年业务订单合同额达50亿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是重庆权威智库平台与业界企业的强强联合。双方将更进一步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实现产业一线与智库机构的双向对接,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品推广应用。 

特斯联方面向记者透露,作为以技术的产品创新能力见长的企业,在深耕产业一线的同时,更需要密切关注前沿技术的产学研转化。该公司未来将在聚焦产品和技术创新的基础上,通过与高端专业智库建立战略合作,使创新链、产业链与政策深度融合,更多关注技术革新、产业升级和智慧城市建设的现实需求。通过与专业智库产业创新平台的联合,让智库把脉产业发展,助推产学研融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