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后一波春运高峰来了!重庆、武汉、贵州为主要出发地
02-19 14:3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9日,记者从携程方面了解到:根据客流监测及历史数据分析,今年春运的最后一波高峰将在元宵节后一天,即2月20日上午10时前后到来。

携程预计:本次客流高峰以武汉、重庆、贵州、长沙、汉口等城市为主要出发地,目的地则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国内主要的一线及二线城市。

“我们将积极备战春运最后一波高峰,并持续做好7×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保障每一位用户的出行。”携程表示。

记者从携程大交通相关专家处了解到,由于假期限制等客观原因,初五(2月9日)至初八(2月12日)的回程客流以白领上班族为主。“真正的大客流在元宵前后,主要是务工群体和在读大学生。”

携程根据相关的监测数据预测,2月20日,也就是元宵节后一天,全国铁路的瞬时客流量将呈现出全面上涨态势,直到2月25日之后才会有所回落。“本次高峰时间长、客流大、覆盖广的趋势非常明显。”

上述专家告诉记者,武汉、重庆、贵阳、长沙、汉口、成都、郑州、长春等城市是旅客主要的出发地,而上海则高居目的地首位,其次是北京、广州、杭州、深圳、南京等城市。

线路方面,以武汉站至北京西站最为热门,其后依次为贵阳站至上海虹桥站、重庆站至北京站、长沙南站至广州南站、汉口站至广州站、哈尔滨西站至北京南站、成都东站至杭州东站、成都站至上海南站和武昌站至广州东站。

元宵节后,上班族基本回到工作岗位,加之高校开学,国内旅游市场通常会进入一个月左右的淡季,而这段时间也成为了国内中老年旅客群体集中错峰出游的时节。

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的进一步加速,高铁正覆盖越来越多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刚刚通车2个月的杭黄高铁就成了其中的新宠。携程数据显示,乘坐杭黄高铁前往沿线目的地游玩的旅客在元宵后有明显增幅,特别是在2月22日至2月24日的周末,环比前一周上涨近100%,旅客以前往杭州、黄山两地的居多。

此外,数据还显示,南京、昆明、桂林等一批适宜错峰游的目的地在元宵节后也同时出现了一波客流小高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