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京东回应“末位淘汰10%副总裁级别以上高管”:消息属实
02-19 13:58: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在上周末举行的京东集团开年大会上,京东宣布2019年将末位淘汰10%的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作为一家拥有18万人的企业,目前京东这个级别的高管预估在几十到一百人左右。

对此,京东回应称,“末位淘汰10%副总裁级别以上高管”的消息属实。

16.jpg

末位淘汰是大多企业所惯常采用的一种管理制度,是按照价值观、绩效、行为规范等不同维度设定的一套考核指标体系,并根据考核结果对得分靠后的员工进行淘汰。

一般来说,企业末位淘汰的比例通常在5-10%左右。而京东此次的决定已经逼近了这个比例的上限,且是首次针对高级管理者明确了淘汰比例。

该内部人士表示,京东所作出的这个决策,是经过了深刻的内部反思之后,为了解决目前企业所存在的各种组织问题,以重拾创业精神和初心的一种举措。

综合自腾讯科技、财联社、和讯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